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发言稿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7-04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0届毕业生代表崔基瑞发言稿

尊敬的学院领导、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8级应用统计专业班硕士毕业生崔基瑞。毕业一年后,非常荣幸站在这里,作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20届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师长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向所有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

去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反复,我们没能在毕业之际来到学校向各位老师当面致谢、没能与同学们做最后的相聚、没能走过中财的各个角落与他们一一告别,心中留下了许多遗憾,当意识到又一年毕业季来临时,心中更是感慨万千。不曾想,学院竟在此时向我们2020届毕业生发出邀请,我毫不犹豫的填写了返校小程序,因为终于可以回家了。

当今早再次从南门走进中财,脑海中三年前入学报道的画面仿佛就在昨天,也是这样的夏日早晨,手里拿着通知书的我们,跟着导航,一路向北,穿过北五环,来到大洼村,却未料到,宿舍竟然是离教学楼最远的西区1号楼,就这样每天跨越天桥,从西区到东区,从东区到西区,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毕业。

两年的研究生时光一晃而过,这两年我们经历了丰富多彩共同拼搏的研一生活,有人在图书馆里勤学耕读,有人在自习室中与题海苦战,有人参加学术竞赛,也有人在田径场上挥汗如雨;也经历了充满挑战愈挫愈勇的研二生活,去到各家机构实习,体验996,知识见长,头发渐少,也曾在秋招时期充满迷茫反复思考,是继续在当前的工作埋头苦干还是迎接新的挑战。

最终,我选择了后者,为什么?因为中财的校训“忠诚、团结、求实、创新”告诉我:不仅要踏踏实实的去做事,也要积极地去思考自己的价值,敢于突破,去选择前行的方向。于是,在去年毕业之际我最终选择了一个原先从未有过实习经历,甚至并不是最初理想选择的工作。事实证明,敢于迎接新的挑战是正确的选择,在此与各位同学以及学弟学妹们共勉,当一个环境已经让你感到压抑、迷茫、严重怀疑自我价值而变得战战兢兢失去自我时,请慎思之、明辨之,不惧失败、勇于挑战,战胜自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青年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即将或者已经离开母校,进入社会,但我们必将谨记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把自己的奋斗和努力与祖国和伟大的时代脉搏紧紧贴合在一起,芸芸众生皆是社会的参与者与造就者,我们平凡却肩负着伟大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春之我们应把敢于担当变成习惯,将勇于担当融入信仰,在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站出来,直面任何困难和挑战,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重任,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培养。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国家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的学院永续华章,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毕业的我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