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发言稿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7-04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贾尚晖院长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校友们,大家上午好!

每年的7月,校园里盛放的月季花、果实累累的山楂树都在诉说着收获与不舍。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为你们在中央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你们新征程扬帆助力。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的是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到场的不仅有学院2021届的毕业生,而且还有兑现去年的约定、受邀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你们的到来成就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历史上两届共聚的毕业典礼,我代表学院欢迎2020届毕业生返校!也对全体两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

同时向含辛茹苦陪着同学们共同成长的家长,向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院的教师团队、学工队伍、行政团队表示崇高的敬意。同学们的成长与学院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位的辛勤耕耘和付出。

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因为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的重要节点——毕业。你们也注定是更加不平凡的。回首过去,你们熬过了寒窗苦读、忍受了暂别故乡、开阔了眼界视野、掌握了专业技能,我们还共同闯过了疫情难关、适应了线上教学、网上考试、视频答辩、云端毕业、保质保量完成了学习任务。环境在变,时代在变,但是赤子之心没有变,战胜一切困难的能力也没有变!

同学们,人生就是由一颗颗记忆珍珠串成的项链。学生时代,应该是其中最熠熠发光的一颗,记载着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成长过程中收获密度最高的一个时期。老师们珍惜并享受着与你们结下的缘分,也会一直记得你们在母校留下的点点滴滴,记得你们刚入校门报道时的青春活力,充满了懵懂与渴望的眼神;也赞赏你们在学术竞赛和实践活动中的优异表现,那是专业与专注的样子;更骄傲于你们在运动赛场、专项活动等第二课堂活动中不辞辛苦、挥洒汗水,为自己、为学院、为学校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

同学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你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昨天我们共同见证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典,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永远是青春的主题曲,同学们,你们下一个奋斗阶段即将开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还有一些希冀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第一,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不忘初心。我们要坚信和奉行诚实、正直、宽容、担当和奉献的美好道德,树立远大理想,“立志而圣则圣,立志而贤则贤”。希望你们要有时代的担当,要有家国情怀,要做国家的栋梁。要到社会负责,对家人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不负父母养育,不负师长教诲,不负母校所盼,不负时代所唤,不负国家所望。

第二,希望大家勇于担当,奋发图强。我们身处创新发展新时代,要求我们必须要有参与创新的勇气和智慧,做创新年代的引领者和创造者。同时,也要秉持专业知识,坚守职业道德和法律准则,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内心深处更要保持信念和价值上的坚守。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终身学习,涵养格局,努力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永远没有稳定的环境,只有稳定的能力。

第三, 希望大家积极进取,用心生活。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各位正是青春飞扬,人生画卷初展的好时期。期待大家“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既要有内在安静的沉思,又能保持积极的社会交往;既能做事业的成功者,又能成为生活达人。心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有阴影。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健康的体魄,祝愿大家活的自在,活的讲究,活得潇洒,活的精彩。

同学们,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前路有可能有坎坷曲折,但终究是星辰大海!高兴了,回来看看,让我们分享你的喜悦;委屈了,回来歇歇,这里——统计与数学学院是你永远的家!最后,希望大家能不惧未来,在广阔天地中搏击风雨、笑傲人生。衷心祝愿你们一往无前、一路平安、一切顺利、一生幸福!

谢谢大家!

[1] [2] [3] [4] [5] 下一页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