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齐心协力招生宣讲,多措并举为校揽才——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高招宣传工作纪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7-0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本科生源质量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直接影响到学校长远发展。统计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专业宣传团队,在去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我们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动员更多教师参与。2021年高招季期间,学院在学校的指导下,继续具体开展学校在浙江和福建两省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以学院领导为主要负责人,由学院教师、校友和在校生共同组成的浙闽宣传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服务两省考生,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5-6月份期间贾尚晖院长参与了央视网《2021高招进行时》、龙马讲堂“微说专业”栏目,央视频“云”逛中财大校园直播等系列活动,向全国考生推介中财大,同时也宣传了统数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新增专业项目等多方面情况。

学院精心组织,在给团队教师做好相关培训的基础上,高考结束成绩公布前后的6月24-30日,宣传组十余位教师冒着暑热甚至暴雨奔赴福建和浙江省近二十所重点中学,与考生和家长朋友面对面,现场咨询、推介和答疑。多场咨询活动还得到了当地校友和部分在校生的大力支持,展现了我校教师、校友和优秀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专业、精准、温暖的咨询和讲解,指导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宣传团队赴福建省咨询宣讲汇总

时间

地点

6月25-27日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6月26日

双十中学、福州三中

6月27日

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龙岩一中

6月29日

厦门一中、漳州实验中学

宣传团队赴浙江省咨询汇总

时间

地点

6月26日

学军中学、萧山中学、杭二中、龙游中学、舟山中学

6月27日

镇海中学、慈溪中学、绍兴一中、鲁迅中学、诸暨中学

6月28日

嘉兴地区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招生咨询与宣讲,学院教师还积极参与高招直播、高招云咨询等线上的视频或文字直播活动,面向两省或特定中学的学子宣传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招生相关政策。

四月份开始我们建立了两个QQ咨询群,分别对浙江和福建两省的考生和家长开展线上咨询服务,安排教师答疑,也有热心在校生在QQ群中与考生和家长互动交流。我院5位本科生参与“财宝儿说”优秀在校生专访,2017级本科学生徐舒昂同学还参加了北京广播电台“教育面对面”2021北京高招咨询栏目的直播活动。此外,我们还开通了面向浙江和福建两省的招生热线电话,由专人负责接听、答疑和回访,为浙闽两省的考生们报考我校提供帮助、及时解答考生们的疑问。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优质生源是我校不断发展的源动力,是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重要支撑。目前我们与浙江省40余所优质中学以及福建省20余所优质中学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过中学负责老师向考生和家长发送我校相关政策及招生动态。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招生宣传组教师、校友、在校生等齐心协力,积极宣讲,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的优秀学子了解中财大,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