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7-04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盛夏校园,桃李芬芳,7月2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近350名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厅隆重举行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参加今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不仅有学院教师和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五十余名2020届毕业生。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边雅静主持。

首先是贾尚晖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2020届毕业生返校,也对全体两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向学生家长、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以及学院的教师团队、学工队伍、行政团队表达感谢。贾老师带大家一同追忆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赞赏同学们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和取得的各项荣誉,并勉励毕业生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不负父母养育,不负师长教诲,不负母校所盼,不负时代所唤,不负国家所望。希望同学们能不惧未来,在广阔天地中搏击风雨、笑傲人生。

梁超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她回忆往昔同学们在数学课堂上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并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热切的期盼,希望大家努力做到眼中有光,胸中有梦,心中有暖,成长为研求真理、坚守初心、胸怀大志、感恩父母和祖国的中财统数人。

2017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徐舒昂和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高天辰分别代表2021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徐舒昂同学以“向哪一种均值回归”为主题,带领大家思考更长远的时间空间里,作为一名统数人的追求所在,高天辰同学和大家一起重拾起校园生活的美好记忆,同时号召大家坚定信念,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不断进取。

2018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崔基瑞作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能够弥补去年未能返校遗憾的欣喜和对学校、学院的感谢与敬意,同时从自身经历谈起,号召大家一定谨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大校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重任,不辜负母校对大家的培养。

表彰环节中,李丰和尹钊老师为牟家辰等13名市级优秀毕业生颁奖,张俊飞、刁卓、秦林霞、刘宣君4位老师为郑恩昱等23名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奖,刘芳、孙志猛、苑欣彤3位老师为秦玉东等10名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2021届博士毕业生丁琳同学主持毕业生感恩母校环节,2021届博士班、学硕班和专硕班毕业生精心准备了礼物,分别向学院表达感恩之情,感谢学院和老师们春风化雨般的教育,祝学院年年桃李,岁岁芬芳,乘风破浪,再谱华章!祝统数学子永远朝气蓬勃,愿学院如旭日东升,辉煌灿烂!祝学院春意盎然,硕果累累!院长贾尚晖和党委书记李全敏老师代表学院接收了毕业生们暖暖的心意。

毕业生宣誓环节由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陈哲昂领誓,他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铭记师长教诲,心怀龙马担当,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爱国励志,使命在肩,勇为时代栋梁,求真力行,奋斗有我,投身强国伟业不负重托,不负韶华,为民族复兴、人类进步奋斗终生!”

在新校友接收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老师和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2020届校友年级理事会副理事长崔基瑞为2021届各班校友大使赠送校友手册等毕业赠礼。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启,副院长薛玉山老师宣读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贾尚晖院长为2021届及部分2020届毕业生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值此,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今年的毕业季恰逢建党100周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100”象征着圆满而又寄托新的希望,我院毕业生们在感受百年光辉党史温热的同时,也即将开始镌刻属于自己的时代印记。希望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