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发言稿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7-04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研究生代表高天辰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校友、各位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天辰,应用统计专业硕士19班。非常荣幸能够作为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

六年前,怀揣着梦想和期待,我来到了北京,十分幸运遇见了中财,来到了统数大家庭。两年前,我们再一次从五湖四海相聚,更加幸运地,我遇到了最可爱的你们。从步入大学校门,到今天我们最后一次以在校生的身份相聚在此,我们有无数的故事想诉说,有无数的心情想表达,因为这里,承载着太多珍贵的回忆。

难以忘记,三尺讲台,老师旁征博引,醍醐灌顶,挥手间尽是思想和真理的碰撞;难以忘记,花香幽径,学院楼旁精致的小路丁香弥漫,醉了春水,也醉了心房;难以忘记,子衿食场古色古香的牌匾和和蔼可亲的打饭阿姨,挥洒汗水的操场和傍晚明亮的路灯。

中财,秉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培养出一代又一代自强厚德、经世济民的中财人。在这美丽的学府中,有着兼容并蓄,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有着海纳百川,百花齐放的文化环境,有着博闻强识,和蔼可亲的教师队伍,更有着洋溢着青春和活力的我们。

让我们铭记的除了这座美丽的学府中的人人事事,还有我们不曾放弃追逐的,深埋心中的理想,初心。吾辈中财人,当铭记心中的梦,肩负理想,肩负使命,肩负责任。坚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中财人。

我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初心。因此在每一个傍晚,骋望楼的灯光常亮;因此在炎炎夏日,有中财志愿者的辛劳付出;因此在参军入伍的队伍中,有目不斜视的坚毅身影。因此在各行各业,都有我们中财人的身影!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生逢盛世,我们更应肩负重担。70周年校庆时,共和国四任财长齐聚中财大,这是我们财经黄埔人的骄傲和荣光。而今,这份责任也将落在我们肩头,坚定信仰,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该为祖国的发展做些什么,为这个时代留下些什么。

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郑重表示:我们一定坚定信念,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不断进取,做时代奋发有为的人才,为母校增添新光彩,用母校赋予我们的知识和智慧描绘壮美的人生画卷。

最后,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母校桃李芬芳,祝福老师身体康健。

我爱我的中财大,我爱我的祖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