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应用数学系 应用数学系
应用数学系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06-26 编辑:

应用数学系负责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依托学校优势与特色,着重培养金融数学方向的人才;负责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和培养工作,同时参与学院相关专业硕士点、博士点的建设和研究生指导工作。

应用数学系建设和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主要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实变函数、泛函分析、复变函数、微分方程、经济控制论、数学建模、数学软件、数学实验、金融数学、数学文化、专业英语等,同时还承担全校数学公共基础课的课程建设和教学任务。

在科研方面,应用数学系的教师队伍主要的研究方向有:常微分及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随机过程与随机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理论与应用、复杂网络应用与控制、组合数学、小波理论、数学史与数学文化、金融数学、数学建模等。

应用数学系现有23名教师,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7人,讲师3人。现任系主任为孙晓伟副教授,副系主任为武修文副教授。

应用数学系现任教师包括:陈静、范小明、付小芹、何童、黄春妍、姜玲玉、李冬红、李慧斌、林木、刘丽敏、刘书茂、马儒刚、穆淑梅、孙晓伟、王义东、武修文、杨蕊、杨凤红、殷先军、于伟红、张少钦、马凌飞、李尚哲。



机构设置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