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龙马精神赓续传承,统数方阵亮相中财——统计与数学学院运动会方阵训练、演出全记录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4-2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四月的春,骤然春寒料峭。2023年4月21日早8:30,运动会开幕式在寒冷微雨清晨拉开了帷幕,让我们一起来见证统数学子的英姿!

7:30

统计与数学学院方阵全体同学以及文体部、学生会组织训练的干事们,在7:30于操场东侧集合完毕。考虑到寒冷的天气,文体部的同学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暖贴与早餐。在8℃的温度下,同学们身穿短袖文化衫,用内心的热情与坚韧的毅力驱走寒冷,等待开幕式正式开始。

8:00

同学们一起拍下了开幕式当天的第一张全体合照,照片中的同学们整装待发,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8:30

开幕式正式开始。

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方阵。高大的院旗手后是步伐坚定的运动学子们。他们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坚韧的精神和青春的活力。

方阵的变换让同学们联结成了SAM的形态,象征了统数学院的智慧与力量在团结地凝聚,而他们手中高举的字母与符号则代表着对数学文化的尊敬和上下求索之精神。狄利克雷函数不连续,赛场上的他们会连续如一。黎曼函数存在极限,他们的热情没有极限。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加油吧!统数健儿!

如此精彩的方阵表演,是各位同学们一个月来夜夜坚持不懈的训练铸就成的。我们一起来看看这群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同学的训练日常吧!

在第一次训练中,我们进行了队形的排列,同学们开始慢慢熟悉彼此。虽然踏步和齐步走的步伐并不熟练,但坚定的脚步声响彻了操场。

在文体部、学生会干事和辅导员设计与指导,以及同学们的通力配合下,我们的方阵队形变化初具雏形,象征着统数学院“SAM”的三个字母在主席台下不断的收起、展开。

后来,我们手中有了定做的数学符号标志板、旗帜,在指导下对队形变换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随着日复一日的训练,跑道上一个一个变队形的点位也变得日渐清晰,同学们配合的越来越有默契,变成了一个十分团结的大集体。

在一次次的彩排过程中,同学们顶着烈日认真排练,我们不断发现队伍行进过程中的问题,对其进行优化,力求做到最好。

回首半个多月的训练,是训练到操场灯光全部熄灭,是同学们一遍遍走位的辛苦汗水,是干事们、辅导员耐心认真的指导与监督,是宣传部成员用相机定格美好的瞬间,是同学们欢乐团结的氛围,让我们铭记了属于统数学院的2023。

再次把掌声送给参与到方阵展演的每一个成员!相信每一位统数学子都可以感受到这份宝贵的凝聚力,希望各位可以在今后继续携手同行,再创佳绩!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