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韶华潋滟四方——统计与数学学院2023春季运动会风采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4-23   编辑:刁卓

2023年4月20日、21日,中央财经大学春季运动会如期而至。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运动员们每一次跳跃,每一次奔跑,都离不开心中那份热爱。路在脚下,也在心中。统数的运动健儿们,用你们的实力,用你们的精神,去开拓属于你们的运动天地吧!

田赛项目

跳高

比赛前,运动员们在场上各种热身运动。比赛一开始,选手们马上调整好状态,在起跑线前排队准备好。准备,助跑,起跳,一气呵成,场下一片欢呼雀跃。4月20日下午的女子跳高比赛中,我院李岳珅同学和刘雨轩同学,在赛场上以优美的弧度越过杆子,其中李岳珅同学获得第七名。4月21日下午男子跳高比赛中,我院的李宗锦同学和吕绍博同学,在场上表现出色,轻松越过了第一个高度,成功进入决赛,并最终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跳远

4月20日上午8点30分,女子跳远比赛在操场南侧正式拉开帷幕。配合着凉爽的清风,运动员们在跑道上全力奔跑,最终奋力一跃,完美落地。我院薛婧蓉同学和王涵同学,在场上精神饱满、目光坚毅,同时也实力惊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王涵同学,更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健的体魄,在场上有着亮眼的表现,最终获得第四名。4月21日下午15点开展的男子跳远比赛上,统数的运动健儿们同样展现出了统数学校最佳的精神风貌,李宗锦同学和吕绍博同学在场上表现出色,引来了场旁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三级跳远

在三级跳远比赛现场,我院男生简宏舜同学和林增榕同学动作标准利落,表现亮眼;我院女生冯永慧同学和朱诗尧同学同样精神饱满,表现精彩。他们助跑蓄势、腾空凌越、收腹举腿、完美落地……最终,简宏舜同学和朱诗尧同学分别取得男子三级跳远第七和女子三级跳远第八的好成绩,为统数增光添彩。

实心球掷远

在实心球掷远的比赛现场,我院男生女生都积极参与,李佳翼同学和闫晓菲同学在女子实心球掷远比赛中全力以赴,徐融同学和黄泰之同学在男子实心球掷远比赛中拼尽全力,最终都取得了骄人的好成绩。

铅球

4月20日上午8点30分,女子铅球比赛正式开始。我院闫晓菲同学和李佳翼同学,在场上奋力拼搏,表现出色。她们手举铅球,转身,蓄力,抛出。铅球在她们的推动下,在空中留下一道优美的弧线,最终稳稳地落在沙地上。4月21日下午14点,男子铅球同样在此顺利开展,我院林维帝同学和张壹豪同学在场上拼尽全力将铅球掷出,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径赛项目

100m

运动员整齐就位,屈腿如豹,蓄势待发,渴望将一瞬的激情尽数注入这场转瞬即逝的爆发赛。枪声长鸣,只见数道人影拔腿而出,密如箭,势如鸿。邹和霖同学和马煜轩同学毫不示弱,拼搏始终,最后获得优异成绩,邹和霖同学更是顺利晋级决赛。

巾帼不让须眉,女子组的气氛也毫未落入下风。预备时的眼神与脚弓传达凝神压力,起跑后抬落的双足体现势在必得。并肩时飞舞的发辫是赛道上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最终,王绎涵同学和黄紫琪同学均取得佳绩。

200m

200m的赛道站着踊跃参赛的运动员们。小将们有说有笑,热身动作却毫不含糊。伴随着一声枪响,准备就绪的运动员们如箭脱弓,扎入春风中。迎面扑打的是春日的气息,胸中涌动的是赛事的澎湃。弯道以技巧蓄力,直道以气魄冲刺,吕梓欣同学、王曦爽同学、郑嘉木同学和徐智耿同学纷纷超越对手,拿下佳绩。

800m

作为距离中等项目,800m极度考验运动员们对呼吸节奏与跃动步伐的把握与调整。在这场同样激烈的赛事中,参赛运动员们不曾松懈,以精妙的把控与坚持的志气夺得出色佳绩。陈

菁菁同学和肖睿琦同学表现出色,取得自己的最好成绩;其中女子组的黄桂英同学取得第七,男子组马浩轩同学荣获亚军、翟天翼同学取得第七。

1500m

作为中长跑项目,1500m考验着选手们的耐力与体力分配。不同于短跑组的速之盛宴,1500m更是稳扎稳打的毅力对决。同学们挥洒汗水,步履不停,拼搏不息。最后,男子组的卢欣烨同学夺得冠军,女子组的罗北柯同学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刘琮琪同学和曲年泰同学也表现出色。

3000m与5000m

3000m与5000m作为本次运动会距离最长的赛事,无疑是难以轻易跨越的天堑。然而有着充分训练与十足自信的健儿们绝不会退缩气馁。在这场漫长的赛程中,他们并不孤单,拂面春风予他们慰藉,场外助威为他们注能。在磨砺耐力的对决中,罗北柯同学夺得3000m的季军,马浩轩同学夺得5000m的第六,黄贺在5000m比赛也表现亮眼。

4*100接力

接力赛竞争速度,更考验协作。统数健儿们在这场合作赛中体现出了精彩的衔接,起跑,加速,助跑,接棒,一气呵成,行云流水。最后,我院夺得了男子组第4名的好成绩,女子组也在赛场上展现了统数人的拼搏精神。

4*400接力

4*400接力的灵魂是协作,但同时对个人对己身400米赛道的节奏把控有着高要求。统数健儿们凝神聚力,在自己的部分发光发热,赛出风采,再将这竞技之火完美传到下一棒伙伴手中。女子组跑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实现了自我超越;男子组奋勇拼搏,最终取得第七的优异成绩。

异程接力

作为一场充满看点的刺激赛事,异程接力的比赛男女合作,在赛道上大家拼尽全力,交接流畅,互相打气,突破极限,最终冲过终点线。统数的健儿们,齐心协力,最终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趣味运动项目

袋鼠跳

绿茵场中央,统数运动健儿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不紧不慢地按照自己的速度进行袋鼠跳比赛。同学们拼尽全力向前跳跃,即使摔倒也迅速爬起继续向前!通过每位同学的努力,在袋鼠跳的比赛中,我们也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足球踢准

偌大的足球场上出现一叠叠圆环标志,运动员们以球为镖,精准射环,一个个完美的弧线赢得了观众们阵阵呐喊,绿茵场上运动员们坚定的步伐和观众们期待的眼神为运动会添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我院的同学们,以优秀的球技在场上展现着统数风采,最终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运球接力与投篮接力

在篮球场上,同学们拍着篮球,绕过重重障碍,相互配合帮助,依次接力向前。比赛前的多次训练使得同学们在赛场上变得游刃有余,比赛中更加专注,最终超越自我,取得了自身的最好成绩。参与投篮接力的运动员们在指定投篮点依次站好,在裁判员一声令下,每个人胸有成竹地拿起篮球,瞄准、投出,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抛物线,最终稳稳落入篮筐。篮球在指尖飞舞,激起在赛场张扬,活力在尽情释放!

20人绑腿跑

绑腿跑比赛于4月20日下午在足球场上开展,统数20名同学团结一心,肩并肩,喊着响亮的口号,迎着清爽的微风不断向前奔跑着,最终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展现了统数团结合作的运动会风采。

旋风跑

比赛前,同学们按照次序拿着杆子在出发点准备好。哨声一响,大家协调配合,绕过多个障碍点,奋力奔跑,所到之处激起一阵旋风,在小组比赛中遥遥领先。最终在观众的掌声和喝彩中,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小组第一、项目第五的好成绩。

青春燃烧热血,韶华潋滟四方。让我们再次祝贺获奖运动员取得了男子第4名、团体第8名的成绩,感谢他们为统数学院再添荣光。更感谢每一个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的积极参与,团结奋进。

身体素质是我们最基本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受运动健儿激励,在学习之余可以积极主动锻炼身体,专业过硬的同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做全面发展的统数人!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