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运筹与计算科学系 运筹与计算科学系
运筹与计算科学系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06-26 编辑:

运筹与计算科学系负责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负责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实际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并发挥学校在财经领域的优势与特色,注重运筹学与控制论、计算数学在经济、金融领域中的应用。

运筹与计算科学系教师承担运筹学、实变函数、离散数学、数学建模、数学实验、微分方程数值解、泛函分析、数值代数、数值分析、偏微分方程等专业基础课和部分面向全校的数学公共基础课的课程建设和教学任务。

在科研方面,运筹与计算科学系教师的研究领域包括:最优化理论与方法、决策分析、不确定理论、有限元方法、数值代数、复杂网络、非线性动力学、分数阶微分方程、金融孤子理论等。

运筹与计算科学系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所有教师都具有博士学位。现任系主任为任志茹副教授,副系主任为刁卓副教授。

运筹与计算科学系的现任教师包括:刁卓、刘芳、秦林霞、任志茹、孙昭旭、王虎、王娅娜、薛玉山、张熠然、张占利。



机构设置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