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美国密歇根大学2014年暑期项目招生简章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4-01-17   编辑: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以下简称UMich)的协议,2014年暑期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将在我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派优秀学生赴美国UMich参加“社会研究中的定量方法”暑期学习项目。

一、项目描述

根据双方的协议,UMich将于到2014年暑期接收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选派的学生参加UMich举办的“社会研究中的定量方法”培训课程,学习时间为7月21日—8月15日,培训内容为中高级定量课程。

“社会研究中的定量方法”暑期项目分为两个主要阶段,我们参加的是第二阶段四周的学习。学生可在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在十余门课程自行选择课程,建议两至三门(每节课后会布置作业)。内容涉及统计软件编程、数学、前沿统计方法和社会研究方法等。课程名称、课程大纲、选课指导等请参见附录和项目网站:http://www.icpsr.umich.edu/icpsrweb/sumprog/index.jsp。

顺利完成课程作业并通过课程考核后,学生将得到由密歇根大学出示的项目的培训证明和成绩证明。

二、项目优势

1、世界著名大学。该项目所在地为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是美国最早的大学之一(1817年建校),在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是美国十佳综合性大学之一,综合排名在全美稳居前三十名,一些专业世界前十。

2、国际顶尖教授授课。由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主办的“社会研究中的定量方法”项目由美国多所著名大学教授授课,课程且精良、水平很高,覆盖定量分析的国际最新理论前沿和国际最新进展。

3、原生态美国课堂。该项目每年吸引全世界200余所学校和学术组织的积极参与(2011年本项目共招收了来自26个国家、291个机构的890名学员)。课堂不只为中国学生专设,美国及世界各地的学者、学生共聚一堂,纯英语的环境与原生态的美国课堂,真切体验美式教学与地道的国际学术交流。

4、历史悠久的高水准定量方法培训受到国际认可。该项目名称为“社会研究中的定量方法”,从1963年开始举办,培训内容以统计技术为主,涉及数学、统计软件编程、前沿统计方法和社会定量研究方法,这是未来攻读美国硕士必备的研究工具,尤其适合日后准备在计量、统计、精算等方向继续留美深造的同学,是受到国际普遍认可的定量方法和技术培训课程。

5、享受半价学费优惠。统计与数学学院是ICPSR的会员单位,通过统计与数学学院参加本项培训可以享受半价学费优惠,一期(四周)2500美元,5月1日前还可以低至2300美元。

6、校级资助。2013年参加项目的名同学中有31名获得中央财经大学2013年度海外交流资助。

7、成熟的管理经验。本项目已成功举办过3年,有成熟的管理经验。同时有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带队进行专业指导和事务管理,减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压力。

三、费用情况

1、学费为2300美元(5月1日前完成相关报名手续)。

2、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签证费、保险费等由学生自理。

3、每名学生需缴纳800美元的项目管理费。

四、选拔标准

1、学生自愿报名,统计与数学学院对申请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择优录取。

2、良好的英文水平,有托福、雅思成绩或者英语六级成绩者优先。

五、招生对象和报名方式

对本项目的培训内容感兴趣、能够完成相关课程学习的在校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1月20日。

报名方式:加入QQ群ICPSR Summer Program(群号:237682889,注明学院和姓名)索取电子报名表,发至电子邮箱fengshuai1949@163.com,办公电话62288420、61776126。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4年1月15日

对外交流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