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统计与数学学院圆满完成美国密歇根大学ICPSR2014暑期项目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4-10-22   编辑:

自2013年11月份以来,经过宣传、面试、专业指导、网上选课和赴美访学等环节,统计与数学学院从全校近110名报名学生中遴选出63位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于2014年7月19日至8月20日期间赴美参加ICPSR“社会研究中的定量方法”2014暑期项目。在美国原生态课堂,项目学生与来自全球200余所高校和组织的800多位优秀学子一起,领略定量分析领域国际顶尖教授学者风采,汲取国际最前沿定量分析知识技术,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着当今数据爆炸时代的到来,基于数据分析的定量方法在各个学科领域和实际部门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这一特点在财经领域表现地更加突出,由此广泛催生了掌握和提高定量分析技术的迫切需求。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是美国最早的大学之一,是美国十佳综合性大学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享负盛名。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自1963年主办“社会研究中的定量方法”项目,邀请定量分析和数据科学领域国际顶尖学者讲授统计学、数学、定量技术编程和社会学定量研究等领域的知识和前沿技术,共有近20门课程供学生根据专业背景和定量基础知识进行选择,每年吸引全球几十个国家200多所学校近千名学生参与项目学习。顶尖的师资团队,一流的学习内容,先进的教学理念,优良的教学效果使得该项目在全球享有卓越声誉。项目在课程最后考核后颁发培训证明和成绩单,帮助很多学员在经济、统计、精算、数学、社会学等方向成功申请到美国深造、攻读美国硕士、博士的机会。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是密歇根大学发起“政治和社会研究高校联盟”成员,至今已是第四次遴选我校优秀学子参加密歇根大学暑期项目,积累了成熟的管理经验。学院配有专门教师团队负责项目宣传、面试、指导选课、赴美学习、学生住宿和生活等事宜,并配备专业教师结合学生学科背景和定量基础知识指导学生选取合适课程。为期一个月的项目期间,同学们学习了扎实的专业知识,领略了国际顶尖学者风采,体验了原汁原味的美式课堂,欣赏了优美的北美自然风光,体会了美国和国际友人的热情奔放,锻炼了独立自主地生活能力,完成了一次终生难忘的异国之旅,并为将来的学习和出国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统计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与国际高水平院校的联系和交流,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知识水平。近4年来,陆续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瑞典厄勒布鲁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雷丁大学、加拿大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海外著名高校达成合作意向,先后组织我校近400名学生赴外交换和交流,在培养国家化人才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原生态美式课堂

学生和公寓外的伙伴们

密歇根大学图书馆一角

美式橄榄球、项目picnic活动和水上漂流活动

对外交流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