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发言稿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7-04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刘金钊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应用统计15班的刘金钊,非常荣幸能够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个特殊又难忘的日子。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感谢一直以来在教学一线默默耕耘的各位老师,感谢养育我们、支持我们,给予我们无限关怀与爱护的家长,感谢为此次毕业典礼辛勤劳动、耐心协调的全体工作人员,同样,感谢今天大家的到来,和我们一同庆祝这个特别的时刻,和我们一同见证此刻的成长。  

四年前,带着录取通知书,我们来到了大洼村,成为了中财人,统数成了我们共同的家。四年的时间里,我们幸运的成为图书馆的第一批体验者,成为空调的第一批享用者,我们迎接了主教旁边花花草草的到来,拥有了通往西直门的直达校车,见证了教学楼区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同样,也参与了统数这个大家庭的发展壮大。我们增列数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学科建设蓬勃发展;我们走在学术的前沿,与北大、中科院等学校联合开设大数据班,培养大数据时代的人才;我们成立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友会统计与数学学院专业分会,在这个珍贵的平台上与杰出的学长学姐交流人生规划;我们建设了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新版公众号,向外人展示统数的名片,彰显统数的风采。

还记得报道那天,我们拿着学生会的志愿填报表,加入心仪的部门,之后在学生会中收获友谊、收获能力;还记得第一次做大创,和朋友们一起创新、一起写立项申请书、一起享受收到项目经费的喜悦;还记得第一次异国求学,我们奔赴密歇根安娜堡、瑞典乌普萨拉、香港城市大参与各项优质学术交流项目;还记得迎新晚会炫酷的舞台、话剧节放飞自我的演技、班级建家群策群力的感动,还记得第一次上数分课,第一次做寒假实践,第一次撰写科研论文。无数个还记得、无数个第一次成就了今天的我们。身为统数人,我们学财经、搞代码、建模型,美赛中总有人想抱统数人的大腿,科研中总有人想找统数人爬数建模,院系交流中,一句我是统数人总能换来对方的一句“统数大佬”。统计和数学模型的学习让我们拥有了建模的自信,R语言、C语言、python的学习让我们入门了各项编程语言。统数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知识,更是逻辑思维的锻炼,我们不逃避复杂的数学知识,我们享受解出一道题的成就感;我们不惧怕代码层层报错,我们享受运行出结果那一刻的满足感;身为统数人,我们热爱数据、敬畏数据,我们恪尽职守,我们求实求新,统数给予我们的是大数据的理念,是数据化的实操,是紧跟时代潮流的思维方式。

今日,我们将走出校园,走出北京,甚至走出中国,但中财精神、统数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们。

我们有着统数人统筹天下、数运乾坤的实力与气概。我们不只学习书本知识,我们追求的是优秀而敏捷的思维方式;我们不只爬取数据,我们追求的是对于未知的探索与感悟;我们不只饱读诗书,我们追求的是“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是“一路黔行,未来可期”。

我们同样有着中财人龙马担乾坤的胆识与魄力。在吞吐大荒的雕塑前,我们铭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于是我们拥有了广阔的视野,不再拘泥于眼前的得失,不再局限于个人的利益,我们学会了志存高远,学会了敢为人先,我们要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引领中国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最后,真诚地祝愿母校塑英才硕果累累,祝老师育栋梁桃李芬芳,祝承载着收获与梦想的统数学子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展宏图强国圆梦。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