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7-23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719日至22日,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校沙河校区圆满举办。经过组委会的严格审查,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6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为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环境,719日晚,营员们在沙河体育馆迎来了一场趣味性的素质拓展活动。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彭振老师带领大家参与到精心设计的团队游戏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营员们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羞涩到积极互动,在热烈而活泼的游戏氛围中度过了中财第一个夜晚。

720日上午930分,夏令营开营仪式在3号学院楼222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贾尚晖教授、高兴波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帅老师到场参加。仪式由冯帅老师主持,副院长贾尚晖教授致开营词。他首先代表组委会对来自全国各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表示欢迎与祝贺,接着为大家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及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对本届夏令营的活动安排做了具体说明。在提问环节,贾尚晖教授对营员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接下来,高兴波教授为营员们做了主题为《围绕四个核心素质,塑造快乐统数人生》的报告,他从学生培养的四个核心能力:综合能力、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展开解读。首先强调健康的身体与积极乐观的心态对于个人综合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其次鼓励营员们多多阅读外文读物,有助于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对将来的学术交流也大有裨益。接着生动地阐释了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含义,即遵守规则、保持诚信、敢于质疑,最后提醒大家珍惜每一次机会,多多交流扩大视野,并预祝大家都能学有所成。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让大家意犹未尽,报告中传递的道理使营员们受益匪浅。

720日下午至721日,各位营员参加了研究生推免专项考核,经过紧张的笔试和面试环节,营员们的专业素养得以充分的体现。

722日上午,学院为营员们安排了两场专题报告。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东旋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与营员们分享了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管理。他提到在进行职业规划的过程中,要“知己”,即了解自身的性格、兴趣、特长等个人特质,也要“知彼”,即了解公司的组织环境、发展战略、人力需求等,在此基础上做出职业选择。

李连友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主题为《关于统计和统计科研的几个问题》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科研教学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统计的本质,并延申出统计学的定义、研究方向和内容,以及如何做好统计科研工作。营员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

副院长贾尚晖教授主持了闭营仪式。他通过分享自己读书时的经验和教训,鼓励营员们充分利用暑期和大四的时间,提早进行人生规划,确定职业目标,避免多走弯路,最后祝愿营员们都能够收获满意的未来。朴实而生动的话语让营员们受益匪浅,此次夏令营也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届夏令营秉持开放包容、公平公正原则,汇聚全国优秀学子。营员们以参加夏令营为契机,切身感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的办学特色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学科实力,为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吸纳了更多优质生源,提升了我院的品牌影响力。今后,学院将继续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的卓越定量分析人才。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