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发言稿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7-04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南孟哲发言)

 

尊敬的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南孟哲,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届数量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生,也是我院2016届金融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今天,非常荣幸有此机会与大家分享一些即将毕业激动又不舍的心情。

回首在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学习的七个春夏秋冬,从本科入学时殷院长的鼓舞和期盼,到今天殷院长的拨穗和祝福,无数温暖的情景浮现眼前。我们每位毕业生的成长,都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培养,离不开老师们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和鞭策,也离不开同学们的陪伴和帮助。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2019届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向学校、学院说声感谢!向老师们说声感谢!向家长们说声感谢!向同学们说声感谢!

来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学习,对我来说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高考填报志愿时,经过充分的了解,我第一志愿填报了中央财经大学,第一志愿填报了金融数学专业,我非常幸运地被第一志愿院校第一志愿专业录取。本科毕业,我又非常幸运地保研到本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继续学习。

著名统计学家C.R.劳在《统计与真理:怎样运用偶然性》中描述:在终极的分析中,一切知识都是历史;在抽象的意义下,一切学科都是数学;在理性的基础上,所有的判断都是统计学。统计学教给我们一种归纳思维过程,通过收集、分析和解释数据,刻画斑斓世界背后的规律,为正确决策提供定量依据。数学、统计学在经济、金融问题研究中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统计与数学学院是中财“双一流”大学建设的主要支撑学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学院拥有统计学、数学两个一级学科,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学科基础雄厚。2017年,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在国家第4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等级,处于全国前3的领先地位,统计学一级学科也位于全国前列,我们在朋友圈刷屏祝贺,发自内心地表达对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辉煌成绩的祝福,同时又充满了作为中财一员的自豪感。当学院的科研成果在Annals of StatisticsJASA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有用的统计学》、《微积分导论》等精品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我们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刷屏,既表达对老师们多年潜心钻研的崇敬,又表达作为中财人、统数人的自豪感。

离别之际,我们既有对母校的恋恋不舍,又有对下一段人生旅程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未来,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中财人,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统数人?一代又一代的中财人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使我对于母校“财经黄埔”这个称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例如“铁面审计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校友、铁面真情财税“大家”亚洲最佳财长金人庆校友、平和大智水滴石穿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校友、运筹帷幄的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孙志强校友、对中国银行发展史记于心、量与胸的银监会副主席史纪良校友等等,优秀校友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中财人更加努力,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将在“中财人、赤子心、峥嵘路”的鼓舞下迈向未来,迈向“知识无限、创造无穷”、迈向“责任、担当、奉献、栋梁”。

最后,祝福学校、学院发展越来越好,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祝福家长们生活美满,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