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08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年11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们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五个部分,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了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历经2个小时师生们沿着参观路线穿越了从建国伊始到改革开放再到今日复兴的时光隧道,新中国颁布的第一部法律《婚姻法》、1958年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银质浮雕、1985年设立教师节、阅兵花车模型……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师生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参观过后,师生们倍感振奋,并为祖国的强盛深感自豪,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从自身做起,“砥砺前行、实干兴国,勠力同心共筑中国梦;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昂首阔步迈向新时代!”

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