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⑦ | 宋英熙——心之所向,行之所至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1-16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岁月周而复始,而奋斗赋予其独特的意义。青年们迈着奋斗的脚步,拂去岁月的尘埃,追求梦中的星火,将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每个人都在独特的星火下明晰了方向,在不断追寻的过程中勇毅前行。让我们一起学习宋英熙同学如何在奋斗旅程中发光发热,如何在学业生涯中坚定自我!

个人简介

宋英熙,本科毕业于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学16班,研究生就读于应用统计专硕21班,研一学年加权平均分93.37,班级排名第二(2/62)。研究生阶段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正大杯”第十二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等奖励;本科阶段曾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先进个人、全面发展奖学金一等奖、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社团负责人、十佳歌手等荣誉。

事迹介绍

实践服务

在本科刚入学之时,宋英熙同学就比较注重自身的综合发展。因此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生工作,先后在班委、院学生会、社团、校艺术团等组织任职,锻炼了自身组织管理与协调沟通能力,这也为他后续发展与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科期间他热衷于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347小时。尽管大部分的志愿工作都是一些小的活动,但是零碎的小事也磨砺了他的耐心、毅力和奉献精神。每个人都是大社会中微小的一份子,同样都有发光发热的理由与心气。本科毕业后,宋英熙同学加入到团中央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前往山西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任务。参加这一项目有助于他了解当前中国基层的现状,同时有助于他思考未来就业的发展方向。

学术发展

支教的经历让宋英熙同学深刻意识到,能够进入高等学府攻读学业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专业技能才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因此他在研究生阶段更加重视专业能力的提升、迁移与应用。通过和不同专业课老师的深入交流,他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不同行业以及本专业的不同应用场景也有了进一步了解,而这对他的择业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在较好地完成课业的同时,宋英熙同学也积极参加导师主持的科研团队,在与其他同学的讨论中加强了对于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认识。科研的过程不仅是为了产出文章与著作,更重要的是锻炼了知识获取与独立思考的能力,搭建了学习与认知的框架。宋英熙同学认为从长远来看,这是他攻读研究生的重要意义之一。

美好寄语

成长的路上总会有得有失,或许你对当前自己的境遇和状态并不满意,对未来充满迷茫,但请你认真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勇敢迈出第一步,人焦虑的原因往往是想的太多但做得太少。最后希望处于低潮期的同学们能够打起精神,振作起来;希望一切顺遂的同学能够躬身自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

回首过去,才能理解人生;展望未来,才能充满生机。但无论过往与未来,此时此刻才是新的开始。相信宋英熙同学能够一直坚定内心,奋勇向前;相信你我能够不断追寻星火,点燃火炬!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