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念星光灿烂,话青春飞扬——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1-10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2年11月6日14点30分,以“循‘声’逐梦,‘持’骋风华”为主题的“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在主教104顺利展开!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比赛的精彩瞬间。

第一轮中,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台,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从迎新晚会、模拟面试大赛和大学生戏剧节三个主题中抽取其一进行开场白展示,随后根据提供的两个节目名称,现场想出一段串词进行展示,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打分。完全随机的比赛题目,难度很大,但也可以更好地考察我们选手的综合素质。在第一轮比赛中,所有同学都表现得非常出色。

最终,宋步垚、唐佳艺、邹知灵和杜佳奕四位同学成功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中,晋级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台,评委向选手提出情景问题,选手进行临场作答,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打分。评委们向选手们描绘主持时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例如搭档抢词、冷场、校外评委因事无法按时到场等各种情况,十分全面,对选手随机应变能力要求很高。尽管问题困难,但选手们还是凭借自身经验给出了令人满意的解答方案。

经过激烈的比赛,两轮总成绩相加,最终唐佳艺和邹知灵同学分别位列第一,第二,成功获得进军校级主持人大赛的资格!

这次来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中有经验丰富的主持老手,也有出于兴趣爱好勇敢参加比赛的新生主持,但所有人都最好地展现出了我们统数学院的风采!除选手外,各位专业的评委也给本次大赛增光添彩。每轮比赛结束,评委代表都会进行总结性发言,既发现每位选手身上的闪光点并给予鼓励,又专业地指出选手身上的不足之处并给出改进方案,选手们从中受益良多。

张张面庞,灿烂星光;放飞梦想,青春飞扬!在金秋时节,看青春与主持的碰撞,擦出耀眼火花。各位同学们在主持人大赛的精彩表现,完美展现了中财统数人的自信风采。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踊跃参加未来的主持人大赛,展现自己的风采。最后,祝愿所有同学不论现在将来,永远心存对主持的热爱,大步向前!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