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2023年3+1+1本硕项目招生简章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3-0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的校级协议以及补充协议,2023年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将在我院在校本科生中选派优秀学生赴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学习2年,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中央财经大学相应本科学位、蒙纳士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蒙纳士大学量化金融硕士学位。

一、项目描述

根据双方的协议,申请该项目的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必须在国内成功完成四年制理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前三年,包括: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达到学术和英语语言要求的学生将被录取入读蒙纳士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课程(数学)的三年级。在蒙纳士大学顺利完成理学学士学位三年级课程(数学)后,学生将入读金融数学硕士学位课程。成功完成课程后,蒙纳士大学将授予理学学士(数学)和金融数学硕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将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二、关于蒙纳士大学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又译莫纳什大学,坐落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是一所蜚声国际的顶尖研究型大学,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和英联邦大学协会核心成员,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重镇。1958年由国会建立,为纪念杰出的军事指挥官、公共行政官员和土木工程师约翰·莫纳什爵士(Sir John Monash),大学以其姓氏命名,官方中文名称为蒙纳士大学。蒙纳士大学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密集研究型大学。蒙纳士大学在四大洲的多个国家设有校区和科研中心,与全球科研领域众多高校紧密合作,在北美、欧洲、亚洲以及非洲均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结为学术联盟。蒙纳士大学在墨尔本设有六个校区,同时拥有包括澳大利亚同步加速器、澳大利亚干细胞中心等超过100个研究中心和17个合作研究所。蒙纳士大学拥有多项世界知名的研究成果,包括体外人工受精技术、世界首例抗流感药物、变形菌式登革热防治技术、神经干细胞培育、催生素吸入器、3D打印式喷气发动机等。

蒙纳士大学位居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58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59位。蒙纳士大学有多个学科位列世界顶尖行列,其中药剂学与药理学专业常年位居亚太地区第一位,此外教育学、护理学、化学工程、法学、医学、翻译学,会计与金融等专业亦名列前茅。并且,蒙纳士商学院是澳大利亚唯二同时获有AACSB、EQUIS和AMBA三大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在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澳第一。

三、助学金

蒙纳士大学理学院将为符合资格要求的中央财经大学学生颁发一次性助学金。

• 理学学士学位课程(数学)三年级助学金为5,000澳元

• 金融数学硕士学位课程二年级助学金为8,000澳元

四、选拔标准

1、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三学生自愿报名,统计与数学学院对申请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择优录取。

2、要想入读蒙纳士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课程的3年级,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必须在中央财经大学的3年级末达到至少80%的总体成绩(包括不及格和重修科目)。

3、此外,学生还必须通过以下英语语言测试之一,达到蒙纳士的最低英语要求:

•雅思(学术类):总分6.5 – 写作、听力、阅读和口语均不低于6分

•托福网考(iBT):总分79 – 写作21、听力12、阅读13、口语18

•培生英语考试(PTE):总分58 – 听力50、阅读50、口语50、写作50

•剑桥英语(CAE或CPE):总分176 – 听力169、阅读169、口语169、写作169

五、报名方式

本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报名方式:通过本班辅导员报名。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3年3月9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