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院邀请统计学专家就科研发展进行交流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5-1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3年5月7日,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杜子芳教授、张波教授,清华大学潘文卿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楠教授、吕光明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刘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凌翔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

邓露副院长主持了会议。贾尚晖院长首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各位专家指出,近年来统计学科发展迅速,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迅猛发展,统计学的应用领域将更加广泛,统计学研究的重要性也更加凸显,在相关方向进行研究大有可为。此外,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各位专家就学院开展有组织科研,建设品牌科研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学院教师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将计划在有组织的科研,科研机构,工程中心实验室建设等等方面发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更进一步。

近年来我院在科研成果方面继续突破。2022年我院教师发表A类及以上论文数位居全校第一。获得立项的纵向课题包括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涉及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统计学、数学四个一级学科。逐步凝练出多个强势科研方向和交叉学科方向,如中国经济结构性问题、风险与复杂数据建模,网络高维数据特征挖掘与统计推断研究,基于大数据统计的金融风险与国家金融安全研究,新金融工程的随机理论方法与大数据优化算法研究等。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