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获第13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三等奖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5-2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4月15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赛区研究生组决赛在北京物资学院举办。在本届比赛中,我院2022级应用统计专硕学生张庆林、杨浩宁、沈思逸、孟子宸、孙浩组成的代表队被推荐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另有3支代表队获北京赛区一等奖、2支代表队获北京赛区二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共组织10支队伍报名参赛,历经院内初赛评选、复赛选拔,最终确定6支队伍参加省赛,并由关蓉、王会娟、付红妍、王文静四位老师提供参赛辅导。通过赛前模拟演练,指导老师对6支队伍的表现进行打分和点评,并从选题、调查方案设计和抽样设计、调查数据分析、调查报告撰写、PPT制作和答辩展示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提高了参赛学生的统计调查设计与实施能力、调查数据分析能力、现场展示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已连续5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的统计学领域全国性知名竞赛项目。本届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在北京赛区各校赛选拔后,共120支队伍进入北京市省赛环节。最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的30支队伍入围北京赛区决赛答辩环节。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针对市场研究方向、社会关注热点和大学生群体兴趣等有实际意义的选题,灵活应用统计学知识和统计方法开展市场调查和数据分析。

撰稿人:张庆林 关蓉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