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促发展 联学共建聚合力—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5-2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共赴北大红楼,探寻不熄的红楼星火,两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北大红楼同建党紧密相关,是新文化运动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

进入红楼大门,“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的标题映入眼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六个板块的展览。

参观过程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宝贵的影像资料,让支部党员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五四精神的内涵,体会到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




寻访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神。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将这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我们的精神力量。下一步,两支部将持续以“联学共建”为契机,以党日活动为纽带,加强经验交流,深入发展,以共建促自建,以共建促发展,实现支部间成效共享,共同提高。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