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数学子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年时代使命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3-16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从3月4日到3月13日,两会在全民关注中隆重开幕,又在热烈掌声中胜利闭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当打之年。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学子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会议精神,踊跃参与讨论,反响热烈。

学习感想

学习贯彻2023两会精神,要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有志者,事竟成。”高校毕业生融入社会,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能因现实的困难困境,浑浑噩噩、随波逐流、甘于平庸,要有自己的志向、追求、目标和理想,并坚持不懈为之奋斗。“志当存高远”,我们要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用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激发人的聪明才智,引领和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在正确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数学与应用数学19 王昱栋

今年的两会刚刚落下了帷幕,在两会召开期间,我时刻关注着大会动向,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大会精神。通过对大会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过去一年乃至过去五年中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继续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统计学19 邓天昂

3月4日至3月13日,两会在北京召开,在收看了相关报道,学习了两会精神之后,我感悟良多。两会期间,许多代表从基于民生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便民利民的提案,这些提案在人民群众中广受赞誉,也让我非常感动。李强总理也在会上指出人民群众对于民生问题有着诸多关切。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该更多地关注社会热点,了解广大人民群众,为人民和国家做出贡献。

——数学与应用数学21上官子航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吾辈青年一次次见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在21世纪的腾飞与发展,我们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紧紧靠拢在一起。我们是时代发展的主力军,历史的接力棒终将交到也正在交到我们手上,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用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1张哲远

今年的全国两会回顾了2022年所取得的成就,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提出了2023年和“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和任务,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方向和举措。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团员,我深受政府工作报告的鼓舞和教育,将牢记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统计学21 邬昀烨

通过对两会相关内容的学习,我最大的感受是国家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我国正在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进步与富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学习两会不仅在于理论,更在于将两会精神付诸于实践之中,既要目标高远、志向远大,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做。贯彻两会精神,不负书记嘱托,我将身体力行,在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统计学21 薛靖蓉

在近期开展的两会中,我努力学习,产生了诸多心得体会。李强总理谈到,我们这一代中国人从小听得最多的故事就是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等,都很励志,讲的都是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中国人不会被任何困难所压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这么一个危险与机遇并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正应该迎难而上,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

——应用统计学21薛亦周

这次的两会是我国建设迈入新的历史时期,抗击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发展步入新发展机遇期,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充分展现了我国在新的征程上的坚定的信念和宏伟的目标,我们要充分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等,攻坚克难,开拓新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努力上进,懂得奉献,充分发挥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为我国更快更高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应用统计学21杨若彤

在新时代的大环境下,我们的历史使命包括:一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是开拓通往伟大梦想的前行之路,三是团结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四是推进伟大事业,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将不断完善自我,脚踏实地地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学习积极先进思想进一步提升自身本领,争做一名紧贴时代步伐前行的奋斗青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应该着眼于切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而出谋划策,努力奋斗。在如今科技迅猛发展和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的趋势中,开辟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发展道路。

——数学类22-1 孙文卓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灿烂辉煌,正是由于每一个时代的青年,将青春与梦想融入时代的浪潮中,听从时代的召唤,激发自身的力量。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就是为社会分忧,更不乏有许多当代青年,请愿去当志愿者,为社会做贡献,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始终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将与世界一起携手,相互援助,相互扶持。

——统计学-金融学双学位22 赵若君

时代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在热议中,统数学院青年们对国家发展认识的更加深刻,对自己的未来也有更加明晰的规划。吾辈青年生逢盛世,当担重任在肩,用自己的多彩青春描绘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蓝图。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