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遇青年,数开新篇——2022“院长第一课”开讲啦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9-24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2年9月21日,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贾尚晖教授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主题,在沙河东区主教108教室为2022级全体本科生讲授“院长第一课”,旨在指导新生如何开启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制定切实的学习目标,指明未来的发展方向。

围绕主题,贾尚晖老师从学习方法讲起,论及人际关系与良好生活习惯等内容,最后针对本科阶段的学习给出了宝贵建议。流畅生动的分享,让线上线下的同学都如沐春风。

脚踏实地,是贾尚晖老师对大学新生学习态度的谆谆嘱托。贾老师引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一名言,结合大学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对它的深入理解,提出学习知识的渐进特点,从而强调制订学习目标与及时归纳整理学习内容的重要性。在讲授中,院长还提出“快乐学习”新解,帮助新生走出驻足舒适区的误区,同时还涉及到了安全教育、人际交往等问题。院长第一课的讲授深入浅出,新生也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仰望星空,是贾尚晖老师对新生未来的展望,期望中财大学生应引导同龄人前行。他认为,大学生不应当局限于眼前利益,更应当献身于担当使命。听了院长的谆谆教导,新生稚嫩的面庞上浮现出坚毅与憧憬。

最后,院长根据丰富的教学经验及人生阅历再次勉励大家,本科学习要学知识,即学创新,敢于置身原创环境中模拟新思,检验学习创新成果;还要做出正确价值判断,怀家国心,顺时代势,才能自我成就。院长第一课在贾老师对同学们的祝愿与期待中圆满结束。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