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4-2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4月19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沙河校区1号楼102召开集中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晓娟主持。

会上,许晓娟书记做重点发言,从“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从‘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迫切要求”和“以着力提升解决问题的实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个方面出发,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的体会。许书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同时,要坚持运用好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分析研究高等教育,认真领会教育强国战略谋划工程,要学在先、走在前,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动力。这其中,要运用好调查研究的方法,掌握正确的方法原则,瞄准问题、找出症结、拿出实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成效和水平。

许晓娟书记做重点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发表纷纷发表学习感悟,都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