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3-2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3月22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沙河校区1号楼102召开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晓娟主持。

会上,贾尚晖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他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法宝。2022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今年总理记者招待会上,李强总理讲到本届政府突出抓好四件事,第一件就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我们作为基层学院,要结合具体的工作,多到一线教师和学生中去,通过调查研究,提高认识,列出清单,制定方案,众志成城,解决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人员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立足本岗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表学习感悟。

党委书记许晓娟做总结并指出,调查研究是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方面。调查研究过程一边连着最深刻的党的创新理论,一边连着最生动的工作实践。学院下一步要将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相结合,立足学院工作实际,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出发,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把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等作为调研内容,看细节、问困难、深思考、提思路、重落实。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