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英雄城市·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抗疫话剧《逆行》——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党支部观剧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1-2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

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

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

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

作为新成立的支部,为加强支部建设,也为提升党员文化内涵,2020年11月22日,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党支部的17名党员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话剧表演《逆行》。

19点整大家从北门进入国家大剧院,通过检票,顺着廊道缓缓而行,两侧郁郁葱葱的绿植和形态各异的人物雕塑不禁令人驻足观赏。继续前行,两扇凝重典雅的深棕色大门映入眼帘,视野的突然开阔让初到国家大剧院的大家被眼前的构造所震撼。随着电梯缓缓到达二楼后,便看到四位身着旗袍拿着各异的乐器的女士在沉稳的弹奏《茉莉花》,其声宛转悠扬,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国家大剧院的主建筑是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我们的目的地便是戏剧场。随着路牌的指示方向前进,大家一边前进一边观赏着大剧院中的点点滴滴。

大家在戏剧院门口合照留念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进入剧场入座,每位同学也获得了一本《逆行》的宣传册。19点30,演出开始。剧情通过讲述武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宇先和他的老师江凌云以及外卖小哥陈汉生三家人在疫情中的情感纠葛,全景展现了武汉人民在抗疫中的巨大付出和牺牲。剧情跌宕起伏,令人感动,让大家看到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出来的武汉力量和中国精神,更让人深刻领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群在灾难面前不怕牺牲的英雄人民,才能托起一座浴火重生的英雄之城。

疫情之后,城市还是那个城市,而我们已经不是那个我们。通过这次的演出,大家更加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更加热爱大自然、热爱自己的家、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会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强,会更有底气和信心去迎接新挑战,去创造新时代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党员心声

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话剧《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英雄的武汉人民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武汉封城,封锁住的是病毒的扩散,而锁不住的,是武汉人民生生不息的希望和全国人民对武汉的祝福。话剧中有一句话是“城市还是原来的城市而我们已不是原来的我们”,经过这场疫情,武汉人民更加认识到生命的宝贵,珍惜当下。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坚守,他们用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赵楠

《逆行》这部话剧让我亲身体验了从疫情出现到武汉封城再到武汉解封的整个过程。那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那一句句武汉加油的呐喊,那一位位坚守岗位的勇士,助我们走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光。责任与使命,勇气与担当,他们身上散发的光始终温暖着这座城的每一位人。等再一次万物复苏之际,一起去武汉这座英雄城赏赏樱花吧,感受这座城曾有的坚持与奉献,感受这座城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感受这座城的涅槃重生。

——路鑫

从手足无措到从容面对,从医生护士到抗疫战士,从长发到短发,从丧失亲人到志愿服务,从感染隔离到出院,从冬天到春天,从封城到解禁,从1月23日到4月8日。话剧《逆行》从向我们展现了武汉人民英勇抗疫的过程。“逆行者”不仅是那些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也是坚守在自己岗位的普通人,他们都用着自己的方式去保护深爱的那片土地,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武汉的英雄。

——马超

通过观看话剧《逆行》,我体会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大灾大难直面人生,流露出的都是真情实感。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打破了武汉的宁静,打破了中国的平静,在这样的危急时刻,无数医生护士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不畏艰难,担当起天下之大责。他们的肩上是国家与人民,他们的身上是坚强与毅力,他们负重前行,在病毒肆虐中惴惴不安中,他们一路披荆斩棘,心中怀着信念,想象待春暖花开之时,定能看到武汉重启。

——向欣柔

原本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冬去春来、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刻骨铭心。我常常会思考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想,通过这场话剧,更加深了我对其认识,即生命的意义在于你我如何赋予其意义、而不在于它固有的意义。我们每天做的任何一件事儿都在描摹着自我生命独特的意义、都在构筑着自我的人生价值。疫情中的逆行者,他们无私、坚韧,他们无畏、奉献。他们赋予自我生命最高贵的意义,给予生命最深刻的理解、尊重和敬畏。

——钟雪

《逆行》这部话剧让我们重新审视和回望这场抗疫战,它传递给我们不仅是疫情这场灾难给我们带来的伤痛,更给我们传递了一股希望和力量。“城市还是原来的城市,而我们已不是原来的我们”,那些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使我们更强大。通过这次疫情,让我更强烈的感受到中华儿女的坚韧、勇敢、团结的精神,让我感受到国家的担当和党的正确领导。

——张琦

帷幕拉开,音乐响起,伴随着一段开场舞蹈,演出拉开了序幕。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武汉爆发,武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宇先在疫情初期就认识到疫情的重要性,不顾其老师江陵云的反对上报了这次疫情,疫情蔓延比想象中的更加迅速,武汉告急,战斗打响。1月23号封城到4月8号解封,历经76天,在这76的战斗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义无反顾的逆行者,有医生、护士、工人、民警、科学家、教师、战士、志愿者等等。他们每个人都将守护武汉看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党中央的一声令下,中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一起对抗疫情。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生死,体验别离,收获勇气;我们艰苦奋战,冲破黑暗,冲向黎明。现在我们应将逆行者的精神根植于心,做好准备继承他们的衣钵,全力以赴,振兴中华!

——张子琦

通过话剧《逆行》,我看到了在武汉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上,众多零零后们在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担当。“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她们只是穿上白大褂,模仿着前辈的样子”,众多年轻护士不畏恐惧,勇于进入隔离区时的飒爽英姿深深打动着我,这告诫我们,在当今时代,青年要扛起国家的大旗,努力为国家的建设做贡献。

——张鹏

今天的《逆行》话剧,让我看到了武汉人民的英雄本色。当病毒袭来,一线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他们无惧生死、逆行而上,只为从死神手中多抢回一个病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武汉医护人员、外卖小哥、志愿者等各行各业人民的付出,才让疫情在最短时间得以控制。武汉人民不愧是英雄的人民,希望未来我们能像他们一样,勇敢而坚定地扛起时代的责任。

——薛雨青

在话剧《逆行》中,我看到了每个人与疫情抗争拼搏时的精神和勇气,随着剧情的推进,自己也深深沉浸其中,回想起了今年疫情最严重时刻的种种情形。尤其身为曾经在武汉上学的半个武汉人,听到武汉加油四个字时,更是十分感动。整个剧目让我看到了一线医护人员和诸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真心感谢这些抗疫的英雄,今后我会以他们为榜样,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

——毛妍娇

“武汉加油!”,伴随着演员和观众的呼喊,仿佛分不清谁是演员、而谁又是观众,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面临疫情的演员,而我们每一个人又是这看台的观众。在舞台上,大家众志成城,战胜了病魔,战胜了疫情,希望在现实中,我们万众一心,战胜挑战,给你我一个崭新的天地。

——胡进

《逆行》让我懂得了敬畏,敬畏自然,敬畏科学,更要敬畏生命。疫情来临以后,武汉人民首当其冲,但是中央及时反应,地方不断驰援,一线工作者不眠不休,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社区,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可以说,疫情这一场仗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而这场胜利属于我们所有人!

——孟祥瑞

在观看《逆行》的时候,对于疫情的残酷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每天死亡数字不仅仅是一个统计数字,它是由每一个生命的逝去组成的,给逝者的家庭带来巨大的痛苦。处在一线的医院人员,是孩子、是丈夫、是妻子,但是在这样的危险和高强度工作中,临危不惧,从死神中竭力抢救病人。作为党员,我们也应当学习这种精神,遇到危险,冲锋在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曾德玲

《逆行》再现了白衣执剑、逆行出征的英雄人民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们坚守阵地,冲锋在战疫的最前线。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用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当情报响起,他们毅然决然地勇往直前,放弃了体假,放弃了安逸,放弃了团圆,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与病魔对抗。因为,他们是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不畏艰险的,最可爱的战士。

——荣开元

《逆行》向我们展示了武汉城市和人民在抗疫期间的英勇表现,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在舞台上看到那些战疫英雄的无畏与大爱,看到每个武汉人经历过的团结与奉献,令人更加理解何谓“一城平凡的人众志成城,托起一座英雄的城。城市还是原来的城市,而我们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们!”剧尾的这句台词也强有力的说明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已经浴火重生,武汉人民也做好了准备迎接新的曙光。

——阮浈桢

话剧《逆行》选择了三家人在疫情突至时的交往和情感纠葛作为剧作的切入点,从一个侧面来展示武汉人民在这场轰轰烈烈而又悲壮惨烈的抗疫斗争中,所面临的困难以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可以看出深陷新冠疫情的人们向死而生般勇敢逆行的大无畏精神,以及为保卫这座英雄城市所体现出的坚定意志和牺牲精神。

——姜洪祥

话剧《逆行》通过讲述武汉市三家人的抗疫历程,以小见大地反映出无数武汉市民为抗疫所做的巨大付出和牺牲,体现了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武汉力量和中国精神,更从多角度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人深刻的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医生、护士、工人……无数的逆行者们越挫越勇的抗争,就没有武汉市的浴火重生,没有冬季过后的春暖花开。

——陈曦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