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党史、记使命、葆本色——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1-1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0年11月4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102会议室召开“学党史、记使命、葆本色”集体学习与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院长贾尚晖老师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学党史抗疫情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党员本色”四方面进行讲解。贾尚晖老师表示,了解和学习历史知识特别是我们党艰难而辉煌的历史,就会精神上补“钙”,面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就更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这样才能经得起风风雨雨的考验,才能提高拒腐防败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从历史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养分。我们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能够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前进方向。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之后,与会成员围绕主题发表了学习感想:

尹钊老师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学党史应当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我们可以进一步研讨在每门课程刚开始安排序言或者导读课程,将学科的历史进行梳理,多进行当代中国数学史等内容介绍。

姚逍老师也表示,将党史与课程学科史相结合,更能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使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同时树立“四个自信”。相对于传统的方式,这种方式更容易吸引同学们参与,从而传递声音和思想,引导他们积极的去思考。

边雅静老师表示,党史的学习也可以以实践的形式进行。最近军事博物馆正在进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可以采取实践参观的形式进行学习,使党史学习更加入脑入心。

孙昭旭老师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结合本单位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发展的方向和发展过程中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李全敏老师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党史中,我们一要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真用党史,用好党史,运用党史开展“三全育人”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丰富二课堂育人载体。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成员更深入的了解党史,更深刻的领悟学习党史的意义,探讨并明晰运用党史进行工作的方法思路。相信与会成员在吸收党史包含的精神营养和智慧的基础上,必定会坚持做到对党史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永葆本色。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