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记 | 统数学子“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文化获奖作品展示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1-24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2022年7月,市委教育工委、北京日报客户端联合开展了“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我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一征集展示活动当中,以青春视角讲述鲜活故事,以多元方式记录幸福瞬间,充分体现统数学子风貌,展现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学子斩获佳绩在我校15名获奖学生中共有3名同学来自我院其中朱泉颖同学获特等奖、李岚妤同学获三等奖、王楚凡同学获优秀奖,下面让我们来一睹优秀作品的风采吧!

微涩的海风拂过脸颊,一切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我是跌坐在沙滩上的孩子,又是遥望高楼林立的大人。

朱泉颖——《海风知我意,吹梦渡十年》

繁华或许落幕,但亲切经久不息,记忆在时光荏苒中沉淀,即使叫不出那时的名字,总有一片印象萦绕在心头。

李岚妤——《平潭印象》


风格改换天地间,古城旧貌变新颜,在历史底蕴之外,蓬勃的科技活力为这座城增添了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魅力。

王楚凡——《魅力阜新》


我看故乡这十年,惊天动地应非凡。龙马担当乾坤日,菁华荟聚统数间。在“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统数学子用笔墨描绘出家乡的变化,用镜头定格下满足与希冀。故乡过去的十年,我们是经历者和记录者;故乡未来的十年,我们当成见证者和奋斗者。沧桑变化,应用情怀书写;故乡家国,当以脚步丈量。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