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6-25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思想与文化交流,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将于2021年7月16—18日通过网络远程考核选拔的方式,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欢迎有志于就读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项目的优秀学子报名参加交流选拔活动。

一、夏令营项目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财经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和共和国同龄,素有“财经黄埔”的美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是2013年7月在原统计学院和应用数学学院的基础上合并而成的。学院现有专职教师80位,其中教授20位,副教授42位,讲师18位。学院学科门类齐全,涵盖统计学、数学、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目前拥有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此外,学院还拥有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点。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由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为全国优秀学子提供的短期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也是选拔我院2022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方式

本届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110名左右。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学院将遴选部分优秀学员进入2022年学术型硕士推免生候选人、专业学位硕士推免生候选人名单。进入候选名单的营员,须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经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方能最终确定推荐免试攻读我校上述硕士研究生资格。

注:

1.数学专业2022年仅招收推免生,请有意就读数学专业的考生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

2.学院经济类学术型硕士2022年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最终录取专业由营员夏令营考核成绩,结合个人志愿,按照各专业推免生招生计划依次确定。

3.凡是有意向申请推免至我院的学生,务必报名参加本年度组织的此次夏令营活动。

特别提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推免生通过此次夏令营考核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推免生通过此次夏令营考核和9月份的常规推免考核两种方式招收。

二、申请资格

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记录,对学术研究或科学实践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2.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统计类、经济类、数学类、管理类等相关专业学生;

3.前五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列所在专业的前30%(含)以内,或平均成绩在80分(含)以上;科研潜力和专业素质突出者(通过科研成果、学业竞赛获奖等材料评定),学分绩点排名可以适当放宽;

4.对统计学、数学、数量经济学等相关领域有较为浓厚的兴趣、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潜质,并有志于从事统计学、数量经济学、数学的研究或实务工作;

5.两名熟悉申请人情况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教师进行推荐;

6.熟练掌握英语,原则上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50分(含)以上;雅思(IELTS)成绩6.0分(含)以上;托福(TOFEL)成绩90分(含)以上。

三、申请方式与材料

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6月25日- 7月7日24:00,电子版材料(邮件)提交时间:2021年6月24日-7月7日24:00。

报名方式分三步:第一步,网上报名,填写有关材料;第二步,邮件发送12项入营材料电子版;第三步,等待入营审核结果。网上报名和提交电子版材料缺一不可,12项入营必须提交的材料电子版须内容完整,缺一不可,同时要系统填报内容与邮件发送材料内容信息真实并严格一致否则视为报名未成功或放弃报考资格

第一步:网上报名

6月25日夏令营网报系统链接:https://yzgl.cufe.edu.cn:30369/cufeXs/index

注册完成后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所填信息完整无误后,进行提交,申请人未确认提交前,可对所填信息进行修改,并注意保存,一经确认提交,将不得进行修改。务必通过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推免生报名系统报名,否则报名无效。

第二步:提交电子版材料

1.《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推荐表》(附件1),手写签字,并加盖所在院系公章后扫描;

2.个人陈述(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已有研究成果、未来的学习和研究计划、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不超过2000字);

3.专家推荐信两封(附件2);

4.证明科研潜力的成果(如果尚未有相关成果,可以不提供);

5.本科前五个学期的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见附件3),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6.学业竞赛的获奖证书各一份(按申请时系统中所填列的顺序);

7.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欢迎提供TOEFL、IELTS、GRE等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8.申请者本人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9.申请者本人学生证扫描件(学号页、注册页);

10.由申请人手写签字的《诚信承诺书》(附件4);

11.申请人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5);

12.其他有必要补充说明的材料(自选项)。

以上材料均需要为原件的扫描件,按“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序号-材料名称.pdf/JPG”命名后统一提报。如:“127-张三-材料1-推荐表.pdf”。材料列表如下:

(1)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1-推荐表.pdf/JPG;

(2)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2-个人陈述.pdf/JPG;

(3)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3-专家推荐信.pdf/JPG;(两封推荐信,请扫描到同一个文件中)

(4)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4-科研成果.pdf/JPG;(若有多项成果,请做到同一个文件中,默认第一个成果为代表性成果)

(5)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5-成绩单.pdf/JPG;(若成绩排名是单独的文件,请和成绩单做到同一个文件中)

(6)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6-学业竞赛类证书.pdf/JPG;

(7)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7-英语六级成绩单.pdf/JPG;

(8)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8-身份证.pdf/JPG;(正反面要在1页)

(9)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9-学生证.pdf/JPG;(需要学号页和注册页)

(10)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10-诚信承诺书.pdf/JPG;

(11)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11-申请人基本信息汇总表.xslx;

(12)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材料12-补充说明材料.pdf/JPG;

以上材料形成1个压缩包,压缩包命名:身份证号后4位-申请人姓名-申请专业名称-夏令营申请材料.rar/zip,报名邮箱地址为:samofcufe@cufe.edu.cn。电子邮件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7日24:00,逾期不再接受。申请材料一经确认提交,不得进行修改。

第三步:等待入营审核结果

进入夏令营的营员名单将于2021年7月14日前公布在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公告栏中,并同时发布夏令营具体日程安排,我们也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录取的营员,未被录取者将不再做个别进行通知。

四、营员权利与义务

所有营员在营期间需遵守《营员守则》和《夏令营诚信承诺书》等活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网上报道和入营手续,按学院要求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有违反纪律或中途退出者,则不再拥有夏令营选拔候选资格。

考核办法

推免生的选拔采取成果宣讲(含交流、演示)和综合能力面试(含英语口语、专业基础和潜力)相结合的方式。

六、联系方式和相关信息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61776184 (接受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仅接受学生本人咨询,不接受家长咨询。)

夏令营相关信息请关注以下网站公告栏: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主页:http://sam.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校园主页:http://www.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cufe.edu.cn/

本细则由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组委会负责解释。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组委会

2021年6月25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