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比赛展风采,博采众长促提升——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5-24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在这个绿意盎然的初夏时节,统计与数学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为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学校教务处和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的支持下,2023年5月17日,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沙河校区学院6号楼107录播教室举行。院长贾尚晖、党委书记许晓娟、党委副书记何童出席了会议,特邀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作为评委,各系系主任、学院青年教师参与了整个比赛过程,会议由副院长薛玉山主持。

大赛伊始,贾尚晖院长为大赛致欢迎词。贾院长指出,为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基本业务素质,激励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学院筹划了本次大赛。首先,欢迎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专家评委的到来,为我院的本次大赛带来了生机和动力。其次,感谢学校教务处、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的大力支持,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最后,贾院长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赛促教,实现教学水平的真正提升。

贾尚晖院长致辞

薛玉山副院长主持

本次大赛,我院共有来自5个系的8名优秀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参照学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标准,设置了教学演示、评委点评两个环节。青年教师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结合教案、课件等内容,逻辑缜密、条理清晰地讲授了教学内容,充分展示出了教学组织、板书设计、语言表达等教学基本功。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凭借独特创新的教学内容、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启发性的讲授和简明有效的互动,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彰显了我院青年教师们专业扎实的基本技能。

参赛教师风采

参赛教师风采

大赛现场,各位专家评委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旁听席的青年教师们全神贯注、虚心学习,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严肃而庄重。相信通过本次大赛,为我院的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研讨的机会,使我院整体的教育教学能力的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大赛现场

在教学中研究,在研究中教学。每位参赛教师展示完毕,专家评委从教案、教学技能、总体印象三个方面进行打分,并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多个方面为参赛教师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评委们希望我院青年教师们能够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素质,进一步培养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使自身的教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稳步发展。

专家评委点评

经过精彩的比拼,我院许欣怡老师荣获一等奖,黄白老师、马凌飞老师荣获二等奖,卢珊老师、王文静老师、张少钦老师、王娅娜老师、金佳宇老师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本次大赛,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面向我院全体师生进行了现场直播,让广大老师和同学们近距离领略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展示了青年教师们良好的职业素养,促进了我院师生关系的良性发展。

直播画面

大赛最后,我院党委书记许晓娟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许书记指出,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在学院全体教师中形成自觉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为培养素质高、技术硬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许晓娟书记总结

教学比赛展风采,博采众长促提升。通过本次大赛,我院所有教师们初心如磐,矢志如斯,对待教育事业平凡而谦逊,用初心守望,用匠心培育,用爱心呵护,共同托举起学生们青春绚丽的梦想。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