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数学分析》课程教案荣获首届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3-0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评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3】47号),我院梁超、张美娟、王成章与王虎四位老师团队编写的《数学分析》课程教案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

中央财经大学自2003年成立经济数学系,开始招收数学专业本科生。即自2003年开始开设本科《数学分析》课程,该课程在我校已经有了19年的历史。经过十多年的摸索、成果培育及教学实践检验,秉承“重学科之交融,融文化于育人”的理念,团队把文化传播与传承融入数学教学为抓手,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在培育高素质财经创新人才的同时,推动德育、智育、美育协同并进,全方位育人。课程建设和团队建设取得了不少的成果,2021年团队获中央财经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同年相关慕课《高阶数学分析及其应用》成功上线中国大学MOOC。

《数学分析》课程教案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体现了我院对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视,也体现了我院课程建设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积极发展态势,是我院课程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推进我院深层次推进本科教学建设和改革,扎实推进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