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科融合上台阶 联合培养结硕果
——统计学-金融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获批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5-2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近日,根据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及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名单的通知》,我院和金融学院联合申请的“统计学-金融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获批为北京市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并将于今年开始招生。该项目的获批将为我院融合学科优势、提升招生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对中国金融业带来巨大冲击,数据科学与金融科技的共同发展催生了中国经济社会对于“统计+金融”复合型人才的大量需求,而同时具备统计学和金融学交叉学科背景的人才是高度稀缺的。我院因势利导,与时俱进,加强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夯实本科教育根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2019年,统计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2020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等代数》课程被教育部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计量经济学》教材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

“统计学-金融学”双学士学位项目依托于统计学和金融学两个本科专业。我校统计学和金融学两个本科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师资结构合理。我院将按照“与国际一流接轨,密切结合现实需求”的思路,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实际需求,打通统计、金融之间的学科壁垒,将统计学与金融学深度融合,构建交叉型人才培养新机制,为国家培养具有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统计+金融”复合型人才。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