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北京大学杨家忠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数学分析的教与学》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4-0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3月31日下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杨家忠老师来我院进行“数学分析的教与学”专题讲座,会场座无虚席。

报告以数学分析课程的教授与学习为切入点,指出教学的指导思想,即教师要成为导演,绝不可做成导游。教师需要高屋建瓴,从整体上思想上,为学生架构体系,需要用科研的精神挖掘书本背后的“动机”,“来龙去脉”。杨教授还系统介绍了大学数学课程理论结构、思想和内容,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类比,从思维模式、理念培养、课程衔接、章节关系以及学习方法等几个方面畅谈了心得体会。整场讲座在同学们多次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许多同学仍迟迟不肯离开,与杨教授进一步讨论问题。交流想法。

此次讲座为数学课程授课教师的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新要求,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分析及相关数学课程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他们学习数学的信心和力量。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