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多措并举创新本科教育,齐心协力打造一流专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3-31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自2019年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部署,统计与数学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关于本科教育的推进方案,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持续加大本科教学投入,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多维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学院专业课和我校统计、数学、计量经济学公共课教学水平,构建高水平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工作的重心始终围绕本科教育工作,按照“注重质量、优化结构、深化改革、提升内涵”的思路,致力于加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学院老师扎扎实实练专业,踏踏实实搞教学,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在稳步前进的同时,取得了丰硕的专业建设成果。

时间

专业建设成果

2019年度

统计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度

统计学专业入选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2020年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度

《高等代数》课程被教育部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

2020年度

《计量经济学》教材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点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大力坚持,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学生们的共同努力。对全院师生来说,成绩代表的是荣誉、是骄傲、是压力,更是能量、是鼓舞、是动力。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夯实本科教育根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助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