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大数据实证分析方法与案例应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3-28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学术报告:大数据实证分析方法与案例应用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上午10:00-12:35

报告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17

报告人:秦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教授

报告摘要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大数据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重要资源之一。大数据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其规模之大,更在于其所蕴含的信息量。因此,大数据的实证分析方法成为了重要的研究领域。本讲座将介绍大数据实证分析的相关方法,以及案例应用。我们将探讨大数据实证分析在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领域的应用,并阐述其在这些领域中所取得的成功与挑战。

报告人简介:主要研究数据挖掘、大数据计算、时间序列、金融风险管理及其应用。先后在国内核心期刊《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科学:数学》、《数理统计与管理》、《中国管理科学》、《商业经济与管理》上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译著《智能大数据SMART准则:数据分析方法、案例和行动纲领》,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学校211项目等多项课题。

本次活动受研究生院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的资助与支持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