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5-2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3年5月27日上午9:00,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于沙河校区学院楼4号楼107报告厅成功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童老师、团委副书记赵雪琪老师以及由班级和学生组织推举产生的33名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主持人首先宣读了大会的各项任务,随后老师、代表与工作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声毕,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童老师代表学院致开幕辞,她首先祝贺了大会的顺利召开,指出了学院重视学生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肯定了学代会的桥梁枢纽作用以及工作成果。随后,她对守职负责的学生会以及凝聚青年力量的学生代表表达了衷心感谢和祝愿。最后,她在站在新起点的背景下,鼓励同学们发奋学习真本领,担当前进信心责任,不断成就思想实践,成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热血青年。

随后,周金顺美同学做了题为“聚焦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思想成长需求;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继往开来奋进新时代”的2022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从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建设、持续深化改革的组织建设以及赛事活动部门原创的文体建设三个方面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下一阶段学生会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从强化政治引领、维护改革成果、专注服务同学、发挥学院优势等角度对学生会提出了新的规划和期望,同时预祝新一届学生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全体学生代表审议通过了《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大会听取审议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名单》、《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人员工作名单(草案)》均一致通过。

在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竞选环节中,共有四名候选人参与竞选,分别是左淞元、刘金融、陈菁菁、曹睿楠,他们分别作了竞选演说并进行了答辩,从个人情况、团学工作、未来展望等方面展现了他们的思考与规划。曹睿楠同学认为热情与责任胜于一切,愿用乐天派的精神推动学生会发展;左淞元同学从在青协的任职中汲取经验,争取让每个人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陈菁菁同学愿通过创造力、领导力、观察力、执行力的准备,成为连接团委老师和学生的桥梁;刘金融同学从自己校院班的经验出发,在加强统数品牌建设、深入了解同学需求方面提出规划。在短短几分钟内,他们饱含热爱与激情的演讲展现了自己对统数团学工作重视与坚持,他们眼中的光正是青年敢作敢为的生动写照。

选举后,杨绍琦同学宣读《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草案)》,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

通过33名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统计与数学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顺利产生,左淞元、陈菁菁、刘金融三位同学当选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至此,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同学们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刻苦学习、丰富自我,为学院、学生会建设添砖加瓦,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会的方方面面,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值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继承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青年正当时,吾辈正青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