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5-10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5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共同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特邀教务处处长、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林光彬教授做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解析”主题讲座。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许晓娟主持。

林光彬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发展历程。具体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超越“四版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两个认识”。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与理论特殊、结合二十大报告探讨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林教授运用大量的数据、案例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理解中国发展的“总钥匙”、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集中体现了党领导中国发展的经验和智慧等观点。

讲座中林教授积极同与会师生交流互动,运用数据统计与分类、定量分析等内容帮助师生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讲座后林处长围绕专业学习情况与学生进行耐心细致交流。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许晓娟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林光彬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及现实的广度。希望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要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并结合岗位特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希望青年学子们要夯实专业知识,珍惜时光,不负年华,以过硬的专业本领和思想作风,将青春投入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是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对于进一步加深师生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理解,体悟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