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展青春风采,筑爱军情怀——统数健儿积极参与校园军事定向越野赛,斩获团体第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3-2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和风煦日,春色如画。3月26日下午, 2023年“青春越野,无限挑战”校园军事定向越野赛在沙河校区顺利举办,我院健儿们积极参与,展现青春风采。

比赛开始前,队员们跟随体经老师在节奏感极强的音乐中开始了热身准备。随后,校园军事定向越野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们各个充满热情,蓄势待发,一声令下,选手们冲出起点,开启了激烈的竞争。

活动中,4人为一队,集体行动。各队需要按照路线图依次前往任务点进行挑战,根据地图指引,确认最终行进路线和打卡顺序。除了地图的指引,参赛队员还需具备敏锐的观察力,能够透过草木的遮掩,穿越障碍,发现每一个打卡点。

在比赛过程中,除了在路线中设置有到达即可完成的小打卡点外,还设置了很多包含任务的打卡点,需要队内成员互相配合,协作完成。在打卡点上,队员们解读电报破译密码、投掷“手雷”扔中“碉堡”、匍匐前进穿越草地、规范标准包扎伤员、默契共进勘测地雷,从这些有趣的任务中,充分学习军事相关知识。

在依次完成所有的打卡后,队员们全力向终点冲刺。跨过阶梯,踏上红色塑胶跑道,顺着跑道线向终点冲刺。最终,我院所有参赛队伍都成功到达了终点,圆满完成任务。在本次校园军事定向越野赛中,我院分获团体第一名和优秀组织奖。同时,郑嘉木、冯靖为、张仲仪、薛亦周同学获学生男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马浩轩、林增榕、宋飞洋、李子辰同学获学生男子组第六名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按照个人兴趣参与了投篮、“幸运转盘”、“击掌天空”、迷宫等多个娱乐体验项目。挑战比拼、拍照留念,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展现出青春的活力。

在本次校园军事定向越野赛中,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奖杯,更是技能的提升和友谊的更进一步。队员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展青春风采,言意气生发恰是青春本色;筑爱军情怀,道不畏艰苦正是我辈推崇!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