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18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一)复试安排

1.复试资格审查安排:

时间:2019424日上午8:30——9: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06

2.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安排:

时间:201942410:00——17: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4506

注:各专业的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将于资格审查时告知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安排:

时间:2019424日下午13:30——17: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7

4.加试安排

时间:2019424日下午13:30——17: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4

5.体检安排:

详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二)复试及加试的考核形式及占比

科研基础测试采取现场问答方式进行考核,重在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对本学科系统理论知识及前沿动态研究掌握情况。成绩打分依据为考生回答问题是否准确、全面,知识掌握是否具有深度和广度,表达是否流畅。

科研潜质测试重在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是否具有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科研水平和研究潜质、是否具有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成绩评定依据为考生提供学术论文的质量、科研基础测试中考生所表现出的专业素质和逻辑思维能力,考生提交的《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研究计划》情况,个人自述、硕士阶段课程成绩及论文质量等。

跨学科加试采取面试的形式进行,加试仅作为录取的依据(加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成绩不计入总分。

应用统计专业跨学科考生需加试《统计学》。

加试采取现场问答方式进行考核,与复试面试同时进行,重在考察考生对统计学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成绩打分依据为考生回答问题是否准确、全面,知识掌握是否具有深度和广度,表达是否流畅。

科研基础和科研潜质测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不少于5分钟,每位考生测试总时间不少于25分钟。加试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

(三)录取原则

1)普通计划非定向招生计划,学院将招生计划分配至导师后按报考同一导师考生的总成绩排名录取。

2)普通计划定向招生计划,学院将招生计划分配至导师后按报考同一导师定向考生的总成绩排名录取。

3)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总分和复试总分按比例综合得出。复试总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加试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以及符合其他学校规定不予录取情况的不予录取。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纪湘懿

电话:62288184

地址: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03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