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7-1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79日上午9时,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主教学楼108教室举行。学院院长殷先军、党委副书记李全敏、院长助理薛玉山以及张宝军、孙志猛、陈静、冯帅等老师到场参加,仪式由副院长贾尚晖主持,他代表组委会对本届夏令营的活动安排做了具体详细的说明。

接下来,院长殷先军教授致辞,他对来自全国各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表示欢迎与祝贺,并做了《选择中财统数,学习定量分析——迎接信息化和大数据时代的挑战》的报告,他从为什么选择中央财经大学、选择统计与数学学院、选择定量分析等问题出发,为大家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及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引出当今时代以数学、统计学、数量经济系为基础的定量分析在多学科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广泛应用,并提醒大家珍惜机会,相互交流,扩大视野,努力修炼各种能力,预祝大家都能学有所成。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让大家意犹未尽,报告中传递的信息和阐释的道理让营员们受益匪浅。

79日下午至710日,各位营员参加了学院的研究生推免专项考核,经过紧张的笔试和面试环节,营员们的专业素养得以充分的体现。710日晚上,营员们在主教学楼报告厅迎来了一场趣味性的素质拓展活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在专业的培训师引导下,积极参与到精心设计的团队游戏中,营员们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积极的互动,全场气氛热烈而活泼,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难忘的中财之夜。

711日上午,学院为营员们安排了两场学术专题讲座。副院长李丰从常见的天气和股票收益率案例讲起,向同学们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下新的挑战,希望大家要注意掌握更贴近实用的大数据分析工具技能。关蓉老师则以北京市二手房房价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完整的数据分析流程,提醒同学们模型结果并不是数据分析的终点。营员们在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们互动的过程中迎来了本届夏令营的尾声。

本届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汇聚了更多全国优秀学子,为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吸纳了更多优质生源,而且还提升了我院的品牌影响力。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公平公正原则,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的卓越定量分析人才。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