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感悟科学理论思想伟力 推动本职工作提质增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5-11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5月4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班由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两部分组成,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晓娟领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早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自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目。

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沙河校区1号楼214召开集中研讨,以“感悟科学理论思想伟力,推动本职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开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主题读书会。

会上,贾尚晖院长做重点发言,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发,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必读书目。他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强调中央财经大学作为中国财经类院校的头部高校,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作为我校双一流学科群的重点建设学院,我们更要深入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标志性、引领性、原创性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在统计学学科建设中发出中财大的声音。同时,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科学方法。贾尚晖院长表示,通过学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习内容,制定专题读书班学习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此次读书班为统计与数学学院系列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学习。未来,学院党委将继续落实《中央财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的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心铸魂,为完成党和国家、学校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