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感怀红色历史、品味中华文化——记统计与数学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1-2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会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20181117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下设的五个教工党支部协同二级分工会组织近40余名教师赴北大红楼、故宫博物院开展“感怀红色历史、品味中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为北大老校舍之一,原名京师大学堂,现为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

 

 

 

老师们参观了经过复原的阅览室、书库、教室,以及新潮杂志社、学生大教室和李大钊等先烈工作过的办公室场所,通过文字、图片介绍和当时的物品陈列,细致生动地了解了陈独秀、蔡元培、毛泽东、李大钊等先驱在红楼工作时的情景,感受到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时期师生浓厚的求学和救国热情。走过一个个房间,犹如置身于百年前的北大,置身于五四运动先驱们学习、生活和求索的环境中。重温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深刻地感受了先烈们在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时期动荡坎坷而满怀激情的峥嵘岁月,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更加深刻认识到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随后,老师们又来到了故宫博物院参观。它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最具标志性、最具影响力、最具号召力的一个文化载体。追寻源远流长的历史遗迹,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故宫博物院作为600年的华夏古都宫殿群,是璀璨中华文明的代表,其所拥有的古建筑、文物藏品和历史遗存,是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在有着几百年历史的青石路上,欣赏着雄伟壮丽的历史建筑群,在红墙琉璃瓦间聆听历史,感悟时光流逝,为中华文明生生不息,传统文化绚丽多彩而自豪。与此同时,老师们也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触摸历史,珍惜现在,憧憬未来。本次党日活动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老师们纷纷表示,只有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才能适应当今世界发展潮流,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