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0-25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年10月2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沙河校区4号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以10月9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为基础,组织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及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对“旗帜鲜明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伟大命题继续深入学习。此次学习是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先,理论中心组成员薛玉山老师做“政治建设——党的根本性建设”主题发言。薛老师从“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四个方面,解读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设放首位、全党服从中央这三个要义,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政治建设是“灵魂”和“根基”,是管总、管根本的,对党的其他建设具有统领提携、纲举目张的作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结合实际工作,对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提出思考和总结。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都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薛玉山老师主题发言

之后,参会老师围绕“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落实党的政治建设”等问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每一位老师都发表了学习感悟。

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把握住了,党的政治能力提高了,党的建设就铸了魂、扎了根。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决定党的建设的质量。方向就是旗帜,方向决定道路,方向决定命运和前途。要将党组织建设成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以崇高的政治品格凝聚力量,担负起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参会成员提高了党性修养,学院党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