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统计与数学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0-1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10月9日中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4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会议是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学习活动之一。会议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老师主持。

 

理论中心组学习现场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书记李全敏作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党中央权威”的主题发言。她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三个方面,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解读。她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深远考虑的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首要前提。坚持思想上立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为维护党中央权威提供思想基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断加强党内民主和基层组织建设,为维护党中央权威提供组织保障。我们要持续推动党的制度建设,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以党的制度建设引领国家治理现代化,为维护党中央权威提供制度支撑。

接着,中心组成员就“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等集中学习、交流发言。

   统计与数学学院贾尚晖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专门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深刻阐述,明确提出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要求。我们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需要明确马克思主义的领导地位,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统计与数学学院尹钊老师发言说到,我们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以此为指导,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相结合,切实弄懂其中的深刻含义,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实践,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

统计与数学学院李丰老师认为,面对当前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艰巨使命,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有力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有效应对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危险,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目前我们正处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具有重大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我们要时刻谨记党对我们的严格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