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记 | 美妆遇冬奥,彩绘展风姿——冬奥主题创意妆容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2-1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花雪随风不厌看,一片飞来一片寒。年关将近,在同学们埋头苦读的日子里,大雪节气已悄然而至,冬奥会的脚步声也清晰可辨。随着这脚步渐响,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冬奥主题创意妆容大赛在经过两周的报名、设计、定妆拍摄与投票打分后,已于12月10日晚顺利落幕。

活动介绍

为了深化冬奥会精神,展现校园文化风采,增强学生创新理念、艺术修养与沟通合作能力,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1年11月26日至12月10日举办了冬奥主题创意妆容大赛。活动鼓励大家将冬奥元素融入到彩绘妆容之中,用双手勾勒想象,用色彩留住浪漫,展现校园文化,传承冬奥精神。

活动回顾

第一阶段:参赛选手组队报名

第二阶段: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妆面,与工作人员合作拍摄定妆照并阐释彩绘设计理念

第三阶段:大众投票,大赛评委对选手进行打分

第四阶段:公布比赛的最终结果并发放奖品

本次比赛共有十支队伍参加,他们用灵巧的双手,将那些让人惊叹的创意展现在面部的色彩与线条之中,多样的妆面获得了大众的认可与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的参赛作品如下:

(需要链接)

评委介绍

陈翔,现任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热爱绘画、音乐和戏剧鉴赏,有15年以上绘画经验。

郭彦彤,文化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9级本科生,曾获三季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奖。

李宛彦,文传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级本科生,对彩妆彩绘有着较强的审美意识及独到的欣赏水平。

李宜琛:现任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自小弹琴绘画中培养了丰富的艺术细胞。

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为:

1

根据大众投票结果、评委评分和总分排名,有以下队伍荣获奖项

得奖就去吃火锅队(王姝涵、马欣雨)获“冬奥·风采”奖

20211129 定妆照 杨丽君 1

20211129 定妆照 杨丽君 3

20211129 定妆照 杨丽君 4

美眉队(杨如悦、周金顺美、李一菲)获“冬奥·设计”奖

20211129冬奥定妆照刘丹诺-40

20211129冬奥定妆照刘丹诺-35

20211129冬奥定妆照刘丹诺-43

根据总分计算结果,总排名第二的郑舒心获“冬奥·色彩”奖

20211129冬奥定妆照江沁怡-20

20211129冬奥定妆照江沁怡-19

20211129冬奥定妆照江沁怡-2

其余队伍获“冬奥·魅力”奖,请各队队长联系工作人员领取奖品。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展现自己的创意和个性,彰显了中央财经大学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精神和积极活跃的校园风采。

在如火如荼的比赛中,各队伍力争上游,体现了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本次的作品打造出了浪漫的冰雪氛围,用色彩和图案展现出“突破极限”“永不言弃”等冬奥精神,表达出了我们对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的美好祝愿。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感受到了冬奥会的魅力,践行了奥林匹克精神,发扬了中财大学生的风采。相信这些收获也会融入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陪伴着中财学子一路大展风姿。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