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秋去冬来,故事未了——新生篮球赛决赛战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2-0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夕阳之下,耀眼金黄。人潮涌动间,听一声哨响冲破云霄。

华灯初上,球场流光。战鼓阵阵起,看统数健儿独领风骚。

从9月27日揭幕战开幕,到11月28日决赛终场哨响;从秋意盎然战到冬日寒风,从落叶金黄战到枯枝摇曳——新生篮球赛,在本周圆满落幕。

在两个月的比赛历程中,我们见证了无数篮球健儿的精彩发挥,目睹了一场又一场活力四射、紧张刺激的对阵。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故事,一个关于篮球、青春、热血的故事。我们不以成败论英雄,然而,冠军只有一个

如今,尘埃落定,悬念揭晓——

Part1.奖项公示

2021统数学院新生篮球赛于11月28日圆满落幕。现将比赛情况公示如下:

冠军:研一联队

亚军:研二+联队

季军:信科-应数19联队统计-大数据19联队

男子三分大赛冠军:李嘉琛

女子投篮大赛冠军:黄鑫奕

最佳裁判:富思博

让我们恭喜以上获奖的团体与个人!

Part2.季军赛战报信科-应数19(黄队)vs 统计-大数据19(蓝队)

上半场:







第一节,双方跳球,黄队凭借中锋林晗的身高优势跳球成功,拿下先攻权。蓝队不慌不忙,快速组织防守,未让黄队投下提振士气的第一球。攻守转换,蓝队陈温格借掩护突破上篮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分。随后两边互有来往,分数胶着。第二节,黄队范靖琦火力全开,先是命中长两分,后又连续突破上篮打成,帮助队伍建立优势。蓝队也有陈标,阮韬竹站出来还以颜色。两节战罢,黄队18:15蓝队,黄队略微领先进入中场。

中场单挑:







黄队派出林晗对战蓝队陈温格。上来先由陈温格先攻,抢投两分没中。换发后林晗毫不犹豫起三大步突进内线斩获一分。又轮到陈温格进攻,这次他的手感回来了,两分球手起刀落拿下两分。球权转换后严防死守不让林晗突破得分,但身高差距终究是硬伤,林晗再度突破拿下一分,追至二比二平。这时,手感起来的陈温格再次命中两分球,四比二拿到赛点。最后一球,陈温格用他招牌的过人动作晃过林晗上篮成功,五比二赢得中场单挑的胜利。

下半场:

第三节,两队交换半场,蓝队凭借中场提升的士气接连得分,很快将比分反超。黄队首发下场换上替补,没想到收获奇效,曹爽在三分线外连中两球,不让蓝队把分差扩大。第四节,蓝队林家阳开始了他的个人秀,只见他一个体前变向接背后绕球从人堆里钻进内线完成三步上篮,动作难度堪称全系列赛最高,看得场下观众纷纷叫好。接着,他又抓住对手失误频频打出快攻反击。黄队这边,李浩嘉也不甘示弱,多次接队友传球完成中投。随着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黄队与蓝队战成42平。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




精神,两队队员一致协商,共同分享属于他们的季军的荣誉。

Part3.决赛战报研一联队(蓝队)vs 研二+博联队(绿队)

上半场: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蓝队戴玥琨首先为本队跳到球权,接到球的刘拓臻迅速带球推进到前场。经过一番组织传导球,戴玥琨在底角接球翻身跳投,稳稳命中全场比赛第一球。绿队开场则手感欠佳,两分、三分球接连偏出。蓝队利用绿队的手感不佳以及自身的身高优势内外开花将比分扩大。在一个犯规之后,绿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绿队调整状态,外线陈佳昊连中两记三分火力全开,后卫李子亮得分组织两手抓,帮助球队迫近比分。半场结束,蓝队27:22绿队,蓝队领先5分。

中场单挑:




蓝队派出刘拓臻对战绿队李子亮。开局双方均手感欠佳,几投不中。球权来到刘拓臻手上,他利用身体优势突破上篮拿下第一分;绿队李子亮也在一次进攻当中晃开防守过人上篮拿到一分,两边齐开花。比赛过半,刘拓臻多次利用中投和突破得分,而李子亮却再难找到得分机会,比分来到3比1。球权来到李子亮手上,这次他改变了运球节奏,一个变向拉开距离跳投,命中了自己的第二分。刘拓臻依然手感火热,转身上篮,干拔跳投再或两分。最终,蓝队5:2绿队拿到了中场单挑的胜利。

下半场:

双方交换半场,蓝队手感不减,依然是利用经典的底角掩护战术将球传给戴玥琨完成中投。绿队这边自知内线实力不足,也更坚决的在外线布置掩护寻求三分机会,陈佳昊,富思博,李子亮均有三分球进账。然而蓝队也开启了三分雨,方嘉成,刘拓臻在两侧45度角命中三分,还以颜色。方嘉成更是多次冲击内线,打乱绿队防守,既能自己上篮得分,又为队友创造出投篮空间。最后时刻,绿队队长李尔博见比分落后,火线复出,想帮助球队挽回颓势。他的上场也带来了绿队最为擅长的快攻反击战术,成功为本队砍下数分。然而,胜负的天平最终依然倒向了蓝队,毕竟是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全场比赛结束,蓝队58:48绿队。研一联队拿下了这场最激动人心的比赛的胜利,也获得了本届统计与数学







学院新生篮球赛的总冠军

球场热血与声浪的激荡,似乎还在眼前。但秋去冬来,“以秋为期,以球会友”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

但是,篮球的故事未了。来年秋日,待到金黄遍野时,我们再战!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