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中财学子心 你说统数听——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新生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9-24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0年9月16日晚,秋高气爽,微风习习。初入校园的同学们,饱含着对崭新的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踏入主教107的教室,迎来了他们以大学生的身份参与的第一个校园活动——新生演讲比赛。

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与评委有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姚逍老师,2020级辅导员杨旌老师,2017级辅导员刘宣君老师,2020级芮+导师张纯奕、吴若慧、康治尧、孙中艺以及学生组织联合会主任级全体成员。

这一次的新生演讲比赛同往年一样,是以“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这一次的新生演讲比赛同往年不同,是因经历了长达8个月的抗疫生活,显得同学们与校园的此次相遇更加弥足珍贵。充满着对未来大学生活无数的憧憬与向往,又满怀对生活的感悟与思考,19位新生主动抓住了这次机会,将他们的故事讲给我们听。

第一位出场的选手是曹力壬同学,他以新时代的中财大青年为主题,从天下大势谈到疫情之下的我们,又从青年与国家的关系讲到中央财经大学的莘莘学子,抑扬顿挫、情感真挚,为演讲的选手们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调。随后上场的选手们也纷纷大显身手,前有刘宇煊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以抗疫工作者为例,讲述其对龙马精神的理解以及绽放青春奋斗的芳华的美好愿景,后有臧雪萌同学言辞恳切、谈古论今,在她口中,新时代的中财大青年正是生而逢时,勇毅笃行,获得了全场观众的赞叹和掌声。他们的言语中充满对中财的向往与热爱,对自身的要求与鞭策,对未来的期盼与憧憬,对梦想的渴望与追求。他们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传承中财龙马之精神;他们引经据典,腹有诗书气自华;他们激情澎湃,用热血书写青春佳话。

在评委统计选手得分期间,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姚逍老师对此次参赛选手做出了点评。姚逍老师首先肯定了2020级新生们踊跃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勇气,同时他还将新生们比为“后浪”,表达了对20届统数学子能在中财绽放出格外耀眼的光彩的殷切期望。

经过成绩统计,邱雨和刘宇煊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新生演讲比赛,吴佳怡、臧雪萌、何璇玲获得二等奖,彭韬、张式成、朱话获得三等奖。作为新生的代表,今晚的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让我们看到他们闻天下事,发中国声,让我们体会到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和中财学子的担当之心。

供稿|宣传部 沈一田

供图|宣传部 马琪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