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以心迎新,朋辈先行——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助力新生报到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9-2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0年9月16日,统计与数学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因防疫政策,新生父母们只能在校门前目送孩子进入校园。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地完成报到流程和熟悉校园,学院招募了100多位志愿者给新生最便捷、最暖心的中财大入学体验,减少他们对未知的不安和离家的孤独。志愿者们引导新生报到注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等,充分展现了学院所倡导的朋辈互助精神。

学院在新生报到前一周便开始招募志愿者,本科生和研究生纷纷踊跃报名,并配合学院工作安排积极协调时间,以确保整个迎新日全程均有足量的志愿者。

为了让报到流程更加快捷高效,在新生到来之前,参与前期筹备工作的志愿者加班加点,将需要领取的大量资料、学院院服等装袋分好,贴好姓名等信息;把所有提前准备的物资放到各个新生宿舍,并贴好床位贴,帮助新生辩识自己的床位。

志愿者为新生贴床位信息

报到当日早上六点,负责展台搭建的志愿者便第一时间带着物资到达学院迎新点,开始对迎新台进行布置,调试各种设备,确保在新生报到最集中的早上8点至10点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由于本科生低年级均有必修课,三十多位由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班学生组成的志愿者们准时到岗,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始。

研究生与本科毕业班志愿者第一时间到岗

志愿者们按照预先的分工,分别在校门指引岗、报到流程岗、宣传拍摄岗、行李搬运岗等岗位上尽心尽力,让新生们的入校第一印象如回家一般。

志愿者在校门口迎接新生

志愿者指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并送上精心设计的学院礼物

宣传摄影志愿者记录下每一位新生入校的第一张笑脸

志愿者积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工作结束各岗位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迎新志愿者感言

陈翔

“每一位快乐的2020级萌新背后都有一群敬业的老师和用心的学姐学长们。”我们当天的迎新工作是从早上6:30开始的,我还记得我们宿舍四位姑娘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快速穿上嫩绿志愿服的样子。辛苦的工作,一早的满课,都在迎接新“家人们”的期待和付出的快乐中化为了有成就感和幸福感的事情。

石可心

在这个被赋予特殊色彩的开学的日子里,既然最亲近的人无法陪伴你们走入新校园,那就让我们来做给予你帮助的家人吧(*•̀ᴗ•́*)و̑̑

新生感言:

朱泉颖数学类20-1

我觉得开学第一天的志愿者活动给了我很多感动,在初次离家远行时热心的问候和引路,行李太多时一句体贴的“我帮你”,都为我们增添了安全感。在学校的第一天里我第一次深切地体会到独立在外应有的万事靠自己的担当,告别了父母的关照帮扶,在忐忑与激动的交织之下开启新征程,学校的温暖与老师们的体贴为我提供了天然的避风港,在院领导的殷勤叮咛和学长学姐的温暖帮助下,我感觉充满奋斗的信心。

宋茁然数学类20-1

由于住校五年,我一开始只是为大量的行李可能要自己运送而担忧,并未有过多上大学的新奇感。直至在签名墙上写下名字的那一刻才产生了一些奇妙的归属感。我有四件行李在门口运进学校,一件邮寄,同宿同学找不到行李的经历的确使我担忧了一阵,但最终我的行李一件不少地运到了寝室楼下,志愿者学长学姐均热心帮我运送上楼,甚至在操场边取邮寄行李的场地内也有学长帮忙,让我感觉我此次行李的运送比我初高中返校还轻松!学院内部同学们互助的氛围浓厚深深感染了我!

王陇燕数学类20-1

志愿者小姐姐小哥哥们都很热心。我不认路,有一位学姐就领着我到了宿舍,学姐在当天也变身大力士,给我们搬大大的包裹。学长会主动来问需要帮忙吗,并帮我们搬东西。学院的老师同学们都特别热情,让我感受到了中财的学生的友善体会到了统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丁星彤统计学类20-3

老实说,刚进中财校门的一刻是有些紧张的。从小到大,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打理自己的生活,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然而,内心的忧虑在进入校门不久后便烟消云散——几位身穿绿马甲的学长学姐热情地欢迎我的到来,耐心地指导我进行报名的各个环节,热心地帮我扛着沉重的行李箱……这一刻,看着那一个个忙碌的绿色身影,我的心里真的好温暖。

任桐欣统计学类20-3

来到本校第一天,一进门就会看到好多志愿者,他们超级热情,主动帮我们搬运行李。一路上,都是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会帮我们指明道路,语气也很温柔。这些暖心的举动,让我对这个学校不那么陌生,也不会觉得这里冷冰冰的,而是充满了温暖人心的烟火气息。所以,谢谢志愿者学长学姐。也会想到,明年,我也想像他们一样,为学弟学妹服务。这些志愿者也是我们的榜样。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