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统计与数学学院一批精品教材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1-26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教材建设是教学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巩固教学改革成果、提高教学质量、造就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

一直以来,统计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为适应教学改革和发展的最新要求,满足专业建设的切实需要,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教材建设规划,明确了教材建设的目标和主要工作内容。同时,积极拓展资源创造各项条件,为学院教师编写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教材提供支持。

2021年10月,学院与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签订一批图书出版合同,均入选财政部规划教材(详情见附表)。在教材建设工作中,学院注重严格把握政治方向,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注重意识形态和学术水平;注重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双一流”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模式相结合,协同推进高水平教材体系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高质量教材建设研讨会

在教材建设工作中秉承教材的编写与选用一直坚持凡编必审、凡选必审的原则,成立了学院领导班子牵头的教材审查工作专班,负责对学院相关教材的政治关、学术关进行审查。政治关重点审核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需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杜绝把有意识形态问题的教材带入课堂;学术关重点审核教材内容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确保教材内容的正确性。

附: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材建设一览表

序号

教材名称

负责人

1

金融统计学

高兴波

2

国民经济核算学

李连有

3

数理金融——资产定价理论与方法

王秀国

4

调查与数据分析

付红妍

5

统计学

关蓉

6

多元统计分析

张宝军

7

财经数学建模方法

林木

8

Python机器学习进阶

王成章

9

常微分方程

殷先军

10

数学分析讲义

梁超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