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行稳致远特色发展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7-1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精神,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就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交流。交流会于2021年7月7日下午在学院1号楼102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公共课任课教师们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围绕如何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过程等内容展开。

交流会内容

会议伊始,玄祖兴教授围绕大学数学思政课程的背景、已形成的做法和经验以及案例展示各部分进行交流。高校课程思政最先是于2014年在上海提出的,2016年习近平主席在一次重要讲话中提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正式开启了高校课程的思政建设之路。

玄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接下来,玄教授指出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课程建设、课程队伍、学科竞赛结合起来融入到课程实践教学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分享了他关于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最新理念。玄教授为我校老师们还具体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具体机制与落实措施。最后玄教授详细讲述了关于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实际案例。

交流会现场

在最后提问环节,统计与数学学院老师们与玄教授就课程建设、思政元素融入等细节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相谈甚欢。在场老师以及通过腾讯会议连线的老师们纷纷感谢玄教授的精彩分享,大家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收获颇丰,在今后的课程思政建设过程当中会努力做到有机融入、潜移默化和润物无声。

提问环节

通过本次交流会,我院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会努力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通过玄教授的讲授,加深了教师们对课堂思政建设的认识,鼓舞了教师们开展思政建设的士气,提升了教师们思政建设的信心,促进了统计与数学学院优质人才培养体系的形成。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